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保守类基金规模占比上升

  ⊙本报记者 郑焰

  自2007年实现了最大幅度的年度规模增长后,基金业却在2008年遭遇了寒流。

  天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晚间,59家基金公司408只基金的最新资产净值已经缩水至2万亿元,较2007年底大幅缩水了近37%。

与此同时,基金份额达2.167万亿份,较去年年底相对维持了稳定。

  行业性大赎回似乎并未出现,但A股市场的惨烈跌势仍令基金资产规模很受伤。与此同时,保守型基金的规模却在上升。

  

  冰火两重天

  2007年的辉煌似乎犹在昨日。上证综指从2675.47点一路探高至6124.04点高位。赚钱效应加上净值上涨,推升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一路上涨。

  历史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底,58家基金公司管理的基金资产净值已达历史性的3.2万亿,实现年度增长263.88%;与此同时,行业基金份额的增长也达235.54%。这是自1998年基金金泰、基金开元设立以来,中国基金业实现的年度规模最大增长。

  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6月30日,59家基金公司的资产净值(除QDII外)已经缩水至2万亿元,6个月间缩水了近37%。与此同时,行业的最新基金份额达2.167万亿份,较去年年底小幅上升了420亿份。若剔除新基金发行等因素,基金业规模今年以来基本维持了稳定。

  不断下跌的A股市场显然要为基金资产规模的大缩水担负起主要责任。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48%。

  

  股票型基金大缩水

  股票型基金无疑成为资产规模缩水的重灾区。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股票型基金的资产净值降至1.1276万亿元。这一数据较2007年底的1.86万亿元,已经缩水近了39.44%。尽管基金的总体资产规模已经大幅下降,股票型基金占全部基金的资产规模比重仍出现了缩水。去年同期,这一比例还为56.85%。

  

  保守类基金规模上升

  与股票型基金的悲惨局面相比,保守品种的基金规模却出现了上升。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56只债券型基金的最新份额达1109亿份,较去年年底增加了497.93亿份。债券型基金的资产净值为1167.94亿元,较去年年底增加了496.54亿元。与此同时,债券型基金占基金总资产规模的比重也有所上升,从去年年底的2.05%上升至5.85%。

  货币市场基金方面,6月30日份额规模达1073.39亿份,较去年年底小幅下降了37亿份。但该品种占基金资产总规模的比重仍有所上升,从去年年底的3.39%上升至5.38%。

  随着股票市场的不断走软,股票型基金“一基独大”的局面或将得以改观。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