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公司中报预告“变脸”

   本报讯 随着中报披露即将展开,业绩预告也随之密集起来。其中,今日有三家公司的业绩“变脸”尤为引人关注。

   *ST铜城(000672)公告,预计2008年1-6月份净利润亏损130万元左右,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未能实施资产重组。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07年5月11日起已经暂停上市。而公司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30,428,442.37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在2008年5月8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递交了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及材料,深圳证券交易所已正式受理了*ST铜城关于恢复股票上市的申请,并要求公司补充提交恢复上市申请的相关资料。

   (还未正式恢复上市又将面临亏损,*ST铜城的“变脸”令人有些担心其会不会步上“连续亏损??退市??扭亏??恢复上市??连续亏损的歧途。)

   鑫茂科技(000836)预计,2008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公司业绩为亏损,亏损额预计为-2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10,755,670.4元,每股收益0.0876元)。此前该公司曾经预计2008年中期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幅约为250-300%。

   对于业绩预告的“大变脸”,鑫茂科技董事会解释称,根据公司与天津医科大学眼科中心签署的将公司新技术产业园区榕苑路1号软件大厦B区房屋及相应的土地使用权进行转让的合同约定,眼科中心应当在已支付首付款2400万元(合同总价款的20%)后,再支付5800万元(合同总价款的50%),在此基础上,公司方能为其办理上述房产过户手续,并确认收入和利润。但截止报告期末,眼科中心由于资金筹措进度未能按原计划实现,仅分三次支付了应付额5800万元中的1400万元。由于该支付款项比例未达到交易总款项的70%的过户条件,因此公司未能在报告期内办理资产过户手续,B区转让款未能确认为当期收入。此外,本报告期,由于鑫茂科技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尚未实施,本次发行注入资产开发项目??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及汽车产业孵化基地未能对公司报告期贡献业绩。

   (虽然“变脸”的理由很充分,但无论如何,从250-300%的增幅到陡然预亏,投资者心理上很难接受。)

   长源电力(000966)公告,公司上半年预计亏损约为2.1亿元,实现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减少2.4亿元左右。该公司此前曾经预计公司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1660万元,将比上年同期减少1.47亿元左右。公司表示,公司2008年上半年亏损额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2008年上半年电煤价格上涨超过预期,预计使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约2.2亿元左右,比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告中所列数增加亏损0.21亿元;二是因利率同比上调、借款增加和控股子公司荆门发电公司投产后财务费用计入损益,使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减少净利润约5000万元,比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告中所列数增加亏损0.15亿元;三是受电煤供应紧张影响,公司2008年上半年发电量同比增加6亿千瓦时,比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告中所列的同比增加电量数减少5亿千瓦时,相应净利润比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告中所列数减少0.55亿元。

   (该公司的“变脸”比较情有可原,毕竟,为了CPI,电力行业履行了相当的社会责任。但财务费用的增加似乎有很大的改进余地)(筱 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