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券商行业发展再受眷顾 光大证券IPO重启

  昨日,光大证券IPO顺利通过证监会发审委,让沉寂了5年之久的券商IPO获得了重启。对此,各券商研究员纷纷表示,此举反映了监管层在外部压力下,对券商做大做强的一贯扶持,后续将有更多券商IPO过会。

  海通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谢盐表示,光大证券IPO选择的时机比较独特,目前市场正处于相对低潮阶段,这也反映出了监管层继续扶持国内券商做大做强的决心。

他预测,监管层下一步还会针对完善券商扶持政策、防范券商风险出台一系列基础性政策,诸如融资融券等。此外,从券商自身来分析,在经过综合治理之后,国内券商资质普遍得以提升,各券商有强烈的愿望进一步做大做强,尤其在创新业务的拓展上,但是由于资金实力的限制,这方面业务的开展仍然缓慢。

  谢盐的观点得到了安信证券研究员黄立军的认同。黄立军认为,光大证券IPO顺利过会,也反映了光大集团的发展战略,体现了国家对国企做大做强的支持。同时,他表示,光大证券选择此时上市,也体现了券商靠天吃饭的尴尬格局。因为今年上半年即将结束,如果券商在上半年之后上会,相应的财务指标就要计算至今年一季度。而在目前市场行情下,券商后续业绩值得观察。此外,光大证券选择此时上市,也是出于自身做大做强的考虑。因为如果顺利上市,不仅可以筹集到一笔资金抵抗由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而且还可以尽快开拓其他中介业务,以减少对经纪业务的依赖。

  “光大证券IPO正值中美第四次经济对话刚刚结束,中国证券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加快之际,外部压力引发的内部动力让监管层扶持券商做大做强的步伐进一步加快。”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则认为,目前无论从业务创新还是资产管理实力来看,国内券商与国外投行都还相差甚远,鼓励优质券商上市融资做大做强是形势所迫。为此,李大霄预测,继光大证券IPO之后,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券商将能实现IPO。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立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