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晋西车轴袒露跻身国际一流“野心”


   □ 本报记者 赵瑞东

  
  
  
   日前,晋西车轴(600495)2007年度股东大会在太原召开,会议由董事长牛建国主持,总经理鲁天喜、董秘周海红等公司高管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全部获得通过。


  
   牛建国董事长在董事会报告中指出,2007年,面对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的不利局面,公司及时果断地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强内部管理,以市场为牵引,加快新产品研发速度;以管理为手段,积极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全面完成了预定各项经营目标,国内市场份额超过1/3,行业龙头地位稳固。随着产销规模的持续扩大和产品结构的优化,公司在国内铁路车轴市场的实际控制力和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得到显著提高,这一良好经营效果将在未来几年得以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同时,公司在规范化轨道上持续健康发展。

  
   一年来,公司努力克服市场竞争加剧的不利局面,以提升市场竞争力为主,内抓技术提升与产品研发,外抓市场拓展,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品牌。在稳保国内产销第一的基础上,外贸销售实现由单一车轴产品向部件延伸的突破,共签订车轴、轮对合同金额达2473万美元。同时,公司与法国阿尔斯通等跨国公司在地铁轴、机车轴、区间车辆及高速动车组EMU项目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合作,为未来国际市场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008年,公司不仅面临铁路行业及资本市场继续快速发展的机遇,也将面对国家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的挑战。面对机遇与挑战,公司将以打造国际一流铁路车轴制造研发基地和铁路车辆零部件生产基地为目标,加快发展步伐,尽早完成并购重组和资源整合,实现第二次融资。募集的资金实施重组并购国内第二大铁路车轴制造商北方锻造公司,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重组后的公司将成为世界规模第一的车轴制造企业。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