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半年基金业绩全线亏损 指数型基金几乎赔一半

  惨淡的股市中,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昨天,A股市场以2736.1点的收盘点位结束了今年上半年的交易。而从年初的5248.69点,到如今的不足2800点,A股市场以47.87%的跌幅重创包括基金在内的所有参与者。

  只有一只基金正收益

  “只要与股票沾边,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注定会很惨。”这是一位基金经理在昨天收市后说的第一句话。虽然截至6月30日的基金报表要到7月中旬才能揭晓,但基金们截至上周五的净值已使基金业的困境初见端倪。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6月27日,各类型基金几乎全线亏损。由于“忠实”地执行着配置指数的任务,指数型基金是基金中的亏损大户,平均下跌44.35%,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上半年的净值损失为49.9%。

  而股票型和偏股型基金在上半年从头到尾的单边下跌,几乎抹杀了基金经理的一切努力。统计显示,截至6月27日,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35.44%,偏股型基金平均亏损35.55%。上半年表现最好的股票型基金亏损22.52%,今年以来亏得最多的3只股票型基金则是:中邮核心成长亏44.74%,中邮核心优选亏44.69%,光大量化核心亏44.03%。

  此外,平衡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亏损30.36%,偏债型基金平均亏损20.36%,纯债型基金平均亏损1.41%,保本基金平均亏损12.99%。在所有基金产品中,唯一获得正收益的基金是债券基金中的中短债基金??嘉实中短债。

  大规模赎回尚未出现

  基金如此糟糕的业绩让基金业顿显尴尬,前两年被捧得如神仙般的基金经理们一下子从云端跌落至深渊。“8家最差基金公司、10只不能买的最差基金……”当基民们的理财账户迅速缩水之后,基金业正遭遇着信誉危机。

  发泄之后,赎不赎回也成为基民们要做的另一道选择题。基金行业研究员推算的基金份额显示,截至6月27日,与一季度末相比,大部分开放式基金的份额并没有大幅减少,虽然依然维持净赎回局面,但相对于年初,赎回份额呈现下降趋势。

  另一个奇特的现象是,抗跌基金的赎回量往往较大,而越是表现差的基金赎回量越小。“华夏大盘基金由于一直处于暂停申购状态,遭遇高达13.1%的净赎回。而中邮核心成长今年以来净值跌幅已经高达44.74%,但其净赎回比例仅为1.32%”。

  民族证券行业研究员刘佳章指出,基民们可以容忍的赎回范围在亏损20%以内,即亏损一旦超过20%,多数基民将选择继续被套。“这也为未来市场的反弹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基金经理们一旦将基金净值做到0.8元以上,大规模的赎回将为整个市场增添不稳定因素”。晨报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