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银香港:息率高具投资价值 投资物业带来收益

  中银香港(2388)宣布获得中国银行(3988.HK;601;988.SS,优于大市)6.6亿欧元(80.4亿港币)后偿贷款。此项贷款将推动中银香港08年预期资本充足率提升1.3%左右(07年为13.1%),表明该行生息资产增长强劲(预计08年增长14.9%)。
此次后偿贷款为期10年,发行后的最初5年之内利率为0.85%+EURIBOR(实际利率为5.975%);如果在发行5年之后尚未提前偿还,那么剩余期间的利率为1.35%+EURIBOR。我们认为此次贷款利率合理,中银香港也将通过巩固资本基础和扩大生息资产而从中受益。此外,中银香港以8亿港币出售位于中环的中银保险大厦,预计将带来一次性税后净收益2.6亿港币。我们调整了盈利预测,并将该股目标价格从23.75港币上调至24.00港币(昨收20.65元)。我们对中银香港维持优于大市评级。我们认为该股派息率较高,具有投资价值。

  投资物业带来收益

  据《南华早报》消息,中银香港以8亿港币向梁安琪出售中银保险大厦。我们预计物业出售将为中银香港带来2.6亿港币左右的一次性税后净收益(少数股东权益之后)。此售价相当于1.9%的租金回报率(该楼盘的月租金为130万港币)和每平方英尺10,635港币的售价。此楼盘一直划归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名下,而中银香港和中国银行分别对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持股51%和49%。中银香港大厦位于香港中环德辅道中134-136号,建筑面积75,220平方英尺,由中银香港于02年12月出资1.93亿港币从中国银行收购。我们认为,在当前趋紧的楼市中实现物业投资价值之举将使中银香港受益。

  存款增长存放缓风险

  我们预计中银香港将保持贷款的强劲增长,但是在利差较低的情况下,存款者可能转而选择其他投资产品,存款增长存在放缓风险,对此我们颇为担忧。该行已经开始开发结构性金融产品,例如货币连结票据,这将有力推动未来几个季度的手续费收入增长。

  根据传统的三阶段股息贴现模型(15.0%的长期净资产收益率、5.0%的长期增长率和9.1%的贴现率),我们将中国银行的公允价值调整为24.00港币,相当于16.0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2.6倍的预期市净率和3.9%的股息率。(中银国际证券)

  中银香港主要数据

  发行股数 10,572.8(百万)

  流通股 34.2(%)

  流通股市值 73,402(港币百万)

  3个月日均交易额 348(港币百万)

  主要股东中国银行 65.8(%)

  资料来源:公司数据,彭博及中银国际研究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