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东吴基金:油价三季度将回落 全球通胀缓解

  全景网7月1日讯 东吴基金日前发布基金周报,就当前市场上的一些热点问题给出了最新的看法。东吴基金认为国际油价三季度将回落,全球性通货膨胀将得到缓解,东吴基金同时表示,从已经公布的工业企业利润增加值数据来看,高物价、自然灾害等不利因素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并不明显,显示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尤其是机械制造等行业。

由此对中报抱有一定的预期。

  东吴基金表示,国际油价是目前最被市场关注的话题。周末原油价格已经突破140美元/桶。东吴基金始终相信,弱美元、高油价,以及由此引发的全球主要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是导致本轮全球性通胀的罪魁祸首。从最近的数据可以看出,国内物价尤其是工业品价格的大幅攀升很大程度上就是输入型通胀所导致的。由此,油价的继续走高引发了国内外投资者对通胀的普遍担忧,也引发了在过去一周内各国股市的普遍走软。

  在这种形势下,东吴基金认为未来管理层会继续上调以成品油价格为主的资源价格,进一步理顺价格体系。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如果能够不断减少国内补贴,提高资源价格,加之紧缩政策持续,则国际资源需求逐渐下滑,原油价格在资金推动下冲高到150美元后可能出现颓势。这种趋势可能在三季度就将成为现实。另一方面,随着美国核心CPI出现上扬,美联储可能年底加息。一旦这两方面同时得以实现,弱美元+高油价的状态就有可能被逆转,从而有效缓解全球性通胀。

  东吴基金最后指出,影响近期股市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中报。从已经公布的工业企业利润增加值数据来看,高物价、自然灾害等不利因素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并不明显,显示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尤其是机械制造等行业。由此我们对中报抱有一定的预期。(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