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阿根廷将出招遏制通胀

   阿根廷经济部长卡洛斯?费尔南德斯30日宣布,国际市场原油和初级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加大了阿根廷的通货膨胀压力,阿政府将出台措施遏制物价继续上涨。

  目前正在阿北方城市图库曼出席第35届南方共同市场首脑会议的费尔南德斯说,目前阿根廷国内市场受到国际油价和初级产品价格上涨的多重压力,物价再次面临大幅上行的压力。

为此,阿政府决定未雨绸缪,立即推出一系列确保国内市场供应,稳定商品价格的举措,以减轻物价上涨的压力。

  费尔南德斯强调,尽管受到农业罢工和全球油价上涨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目前阿根廷经济整体发展状况良好,前景乐观。阿政府将着手解决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国民经济的健康持续增长。

  这位阿政府高官同时表示,希望议会能解决农产品出口税争端,平息旷日持久的农业罢工,避免金融市场再次出现剧烈震荡。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字显示,尽管从今年3月份爆发的农业危机席卷全国,但是阿根廷经济仍然保持高速增长,今年前4个月的经济增长率达到了8.5%,国民经济出现高增长和高通胀并存的局面。

  对于阿根廷经济的高速增长,部分经济学家保持谨慎态度,尤其是阿政府通过刺激消费带动经济增长加剧了通货膨胀的上升。摩根大通银行的分析报告指出,目前阿根廷通货膨胀非常严重,今年的通胀率将超过20%,阿政府如果无意通过经济减速来控制通货膨胀,将给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埋下隐忧。(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尔南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