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实集团:无偿接手上药集团60%股权

  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接手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60%股权,意味着上海国资整合又下一城。

  上海医药和中西药业今天同时公告称,公司7月1日接控股股东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上海市国资委于日前下发《关于无偿划转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分别持有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30%的国有股权的批复》,决定将上药集团股东方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分别持有的上药集团各3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
股权变动后,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上药集团60%股份,中国华源集团持有上药集团40%股份。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将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豁免全面要约收购。

  上药集团成立于1997年4月,由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各占29.92亿元注册资本的50%。2002年8月,国家国资委旗下的中国华源集团耗资11亿元分别收购上述两家股东持有的上药集团20%股权,同时,三家股东按照4:3:3的比例对上药集团增资,使上药集团的注册资本增加至31.5872亿元。此后,由于华源集团经营出现危机,被同属中央企业的华润集团收购。2006年6月,华润集团与上海达成将上药集团打造为华润医药产业平台的共识,但这一计划最终并没有落实。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实集团此番接手上药集团60%股权,是国务院国资委与上海方面达成的共识。对于华源集团另外持有的上药集团40%股权如何处理,目前还不得而知。上实集团接手上药集团后,在旗下原本已有从事医药的上实医药之后又增加了上海医药、中西药业两家医药类上市公司,各家上市公司未来如何避免同业竞争,不应该是上海国资整合遗忘的对象。

  作者:陈建军 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