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能源观察平台 > 石油

美专家指北极油藏或达千亿桶 资源争夺将趋激烈

  中新网7月2日电美国地质调查局一名专家前天估计,北极可能蕴藏了1000亿桶石油资源,预料与北冰洋一带的多国,将爆发更激烈的资源争夺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西班牙马德里召开世界石油大会,重点讨论天然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及勘探石油等议题。
美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学家戈蒂埃在会上提到,北极的石油资源几乎完全未被开发,估计埋藏了1000亿桶的燃油资源,而全球未被探测到的石油蕴藏量或高达5000亿桶。

  美国地质调查局计划在7月底发表报告,绘出北极圈北部的石油及天然气地图。“资源宝藏”主要分布在东巴尼特盘地,大约可分为3个地带,包括丹麦格陵兰岛东北部地区、格陵兰岛西部及加拿大东部地区,以及覆盖国际及美加水域的阿拉斯加地区。但如罗蒙诺索夫海岭等北极盆地的中心位置则并非埋有大量石油。戈蒂埃指由于覆盖700公里的北冰洋冰层,厚度少于500米,所以在离岸油田开采并不成问题。

  技术问题能解决,但能源危机却引发多个国家争相宣称拥有北冰洋的主权。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加拿大随时保留保卫北极国土的权利。”俄罗斯考察队亦曾在北冰洋海床插下国旗以示主权。北极并不属于任何国家的领土,现时由国际海底管理局管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