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广发基金:A股市场长期曙光已现

   广发基金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尽管宏观经济出现暂时困难,但不会滑向萧条。A股估值已至合理区间,短期可能面临震荡,但是长期曙光已经显现。

  宏观经济不会滑向萧条

  与越南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不同,中国经济增长的格局良好,虽然宏观经济的增速可能有所下降,但从二季度的数据来看,全年GDP增速仍可能在10%左右,依然属于较快的增长速度。

尽管部分国家如越南可能出现经济危机,但其经济体偏小,对中国影响不大。美国实体经济和股市显示出软着陆的迹象,陷入衰退的机率在降低。而中国自身的经济体庞大,外贸顺差和外汇储备非常充足,产业调整弹性足,不大可能出现越南、泰国那样的崩溃式下跌局面。因此,中国经济在面临各种困难之下,会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在这个过渡期内,经济会有一定程度的减速,但不会滑向萧条。

  A股估值已至合理区间

  按6月13日收盘价计算,沪深300一致预期动态PE(未来12个月滚动)是15.8倍,以年初开市为基期至今,动态市盈率已下降约44.19%,PE值变动的标准差为3.90,中间值为22.15倍,最大值为30.69倍(1月11日),最小值为15.8倍(6月13日)。与各行业的历史估值相比,2008年各行业预测市盈率都处于历史的低端,其中房地产、餐饮旅游、综合、信息设备等行业比历史最低值低得多。上证综合指数成份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回落到21.94倍,已经低于NASDAQ(24.06倍)水平,考虑到A股市场的成长性,目前A股的估值已经有所低估。

  大小非减持动力减弱

  截至2008年5月30日,沪市上市公司因股改形成的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共计678.41亿股,该部分股东实际减持172.77亿股,占解除限售总额的25.47%。累计减持股份总交易金额为2908.59亿元,仅占同期沪市股票交易总金额的0.65%,占沪市总市值比例(以2008年6月计)为1.74%。深市主板解除限售股份共计193.86亿股,减持82.66亿股,占解除限售总额的42.64%。沪市公司每月减持股份总量占交易量的比例算术平均值仅为0.44%,深市平均每月减持股份总量占交易总量的比例为0.54%。这表明A股大小非减持并非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减持力度也较市场预期为弱。在上证指数跌到2800点以下,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不足15倍,对于大小非来讲,减持所获得的资金难以找到更佳回报的投资途径,大小非集中减持的动力预计将进一步减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