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投资早报:今日或将有望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美国股市周三大幅下跌。因随油价创新高、通用汽车被调降评级以及所带来的其它类股的拖累。通用下挫,周二GM(GM-US;通用汽车)公布6月销售下降幅度小于预期,曾支撑股市反弹。但周三,美林公司将其评级由买进调降至卖出,并将其股价目标由每股28美元大幅下修至7美元,说该公司目前的现金储备急剧减少,并警告称不排除通用汽车破产可能倒闭并非不可能。
通用股价下跌15%至逾54年低点,已低于每股10美元。随着通用公司汽车销售的下降,将通用汽车视为大客户的钢铁公司出现大幅下挫,U.S.Steel跌21.95美元或13%,至153.40美元。而对于煤炭企业而言,钢铁公司又是其主要主顾,随着钢铁公司的下挫,煤炭股亦受累,MasseyEnergy跌17.47美元或19%,至74.87美元。市场担忧该公司可能不得不支付上亿美元赔偿金以了结一起污染诉讼,以及煤炭期货大幅下跌。此外,Blockbuster(BBI-US)说,因市场情况不佳,已取消以逾10亿美元并购CircuitCity(CC-US)的计划。今年因经济与消费者支出环境迟缓,CircuitCity销售下降。Blockbuster股价上涨12%,CircuitCity股价下跌14%。以及Starbucks(SBUX-US;星巴克)因经济疲弱,说咖啡连锁店亦陷入压力,将关闭600家店面,约为7100家店面的8.5%。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低166.75点或1.46%至11215.51。Nasdaq指数收低53.51点或2.32%至2251.46。S&P500指数收低23.39点或1.82%至1261.52。费城半导体指数收低8.03点或2.19%至358.01。

  美国经济数据;美国5月工厂订单上升0.6%,高于预估的上升0.5%,但却是自2月以来最疲弱水平,反应汽车,重机具与钢铁需求转弱。根据就业服务公司ADP数据显示,美国6月私人企业就业人数减少7.9万人,分析师平均预估为减少2万人。该报告强化了投资人对周四将公布的6月就业报告的紧张。预估该报告将显示美国6月就业人数减少6万人,6月失业率预期下降至5.4%。美国银行家协会报告第一季度房产信贷与银行卡信贷违约率有所提高,反映出美国住房市场的低迷以及宏观经济的疲软。

  欧洲股市;欧洲股市周三再度大幅下挫,因欧洲央行周四将公布最新利率决策,市场预估该央行为了对抗通膨,将调升利率1码,以及营建股大幅下挫,但金融股则反弹。英国建商TaylorWimpey(TW-UK)表示无法筹措更多资金,消息传出后,股价暴跌49%。以及该公司运行长宣布,将裁员900人。爱尔兰建筑材料集团CRH(CRH-UK)在都柏林的股价狂跌14.3%,因集团预估上半年与年度税前获利下降。此外,DeutscheBank(514000-DE)周三表示,预期第2季获利,且无须进一步筹资。受此激励,金融股反弹。DeutscheBank股价劲扬3.9%。该银行将于7月31日发布财报。UBS(UBS-US)升1.6%,Natixis(012068-FR)大涨4.4%。泛欧道琼Stoxx600指数下挫0.8%,报280.69点。英国FTSE100指数收低1%,报5426.30点。德国DAX30指数小跌0.2%,收6305.42点。法国CAC-40指数回挫1%,收4296.48点。

  其它市场:纽约8月原油上涨2.60美元,收于每桶143.57美元。美国政府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减少200万桶,高于预估的减少120万桶。周二,国际能源总署说,尽管油价高涨,且美国与欧洲需求减少,但未来五年开发中国家需求大增,全球供给仍将吃紧。公债价格上涨,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至3.97%,周二尾盘为4.0%。

  此外,日经平均指数今早大幅低开后出现企稳回升,截至9点20分跌了0.46%。而「AASTOCKS港股ADR指数」报21456.77点,较恒指前收报21704.44点,跌247.7点。其中,汇丰控股<00005.HK>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117.09港元,较港收市价118.6港元低1.51元;中国移动<00941.HK>ADR折算报100.33港元,较港收市价102.6元低2.23元;中国人寿<02628.HK>ADR折算报25.73港元,较港收市价26.35元低0.62元。中石化<00386.HK>ADR折算报6.76港元,较港收市价7.04元低0.28元。因此,今日港股市场或将有望继续向下寻求支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