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兖州煤业:投资评级为“买入” 新目标价为23.42元

  预期今年兖州煤业的煤炭平均售价将大幅上升。今年公司已确保3,230万吨的国内煤炭销售,其中950万吨为合同销售、合同价格同比上升38%,余下2,280万吨的售价将随市场价格摆动。出口谈判亦已落实,总出口量为50万吨、价格弹升92%至每吨152美元(每吨1,062元人民币)。
连同其澳洲附属公司估计贡献的160万吨销量,预计今年兖煤的总销量达3,440万吨,同比微跌2%。

  相比合同价格,煤炭现货价格自今年头以来录得的升幅更为可观。山西大同动力煤现货价格自今年头至6月20日涨升了47%至每吨530人民币,同期山西柳林炼焦煤的价格飙升58%至每吨1,220元人民币(含税)。从现货价格的强劲走势来看,我们估计兖煤今年平均售价同比上升40%至每吨571元人民币。今年一季度公司平均售价同比上升46%至每吨562元人民币。

  多元化的产品有助减低价格管制对兖煤的影响。国内煤炭销售中,约60%为主要售予发电厂及燃料贸易公司的动力煤,其余为炼焦煤,其销售对象一般为冶金厂、化工企业或用作建筑材料。我们估计,占内销煤炭的25%的直接售予发电厂的内销煤炭将受价格干预措施影响。与此同时,售予发电厂的煤炭大部分为合同煤,因此兖煤受价格管制影响的内销煤炭比例应少于10%。

  受惠煤价的强劲表现,我们预测兖煤2008年盈利上升77%至57.14亿人民币(每股盈利:1.16元人民币)、2009年盈利再升24%至70.60亿人民币(每股盈利:1.44元人民币)。我们为兖煤设置「买入」评级,新目标价为23.42元,相当于2008年18倍预计市盈率,对行业龙头中国神华(1088.HK,$30.00,买入)的股值有30%折让,以反映兖煤规模逊于神华,以及受现货销售影响的程度较大。分析员:余晓毓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