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先破2600再上2700 个股普涨大盘放量翻红

   权重股轮番砸盘暂告段落 沪深股指双双收于5日均线上方

  周四,权重股轮番砸盘暂告段落,个股竞相上涨几乎全线收红的格局也再度出现,而二三线蓝筹股及时止跌反弹则帮助大盘强势触底回抽,成功完成绿红反转。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以长下影阳线收于5日均线上方,交投同时呈现显著放量。

  受国际原油价格迭创新高及美股大跌的影响,昨日沪深大盘分别以1.54%和1.62%的跌幅跳空低开,沪指在恐慌气氛中快速跌破2600点整数关,并创出调整新低2566.53点,沪指创低后逢低买盘开始介入,尽管中国平安中国神华等权重股仍旧低位运行打压股指,但市场大部分个股都表现出拒绝下跌的趋势,引发技术买盘回补优质股票。

  此后,大盘在个股满堂红的走势中展开强劲反弹,股指呈现单边上涨,整体交投也温和放大,午后农业、医药、新能源等品种反复逞强,沪深股指不断攀升,沪指最高摸至2746.37点,涨3.54%,深证成指则冲上10日均线报9566.38点。午盘后半段,股指井喷造成高位卖压不断增大,中字头权重股杀跌尤为明显,股指由此渐趋回落,最终双双收出中阳,上证综指也站稳2700点上方。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703.53点,涨51.80点,涨幅为1.95%,盘中振幅接近180个点;深证成指报9398.17点,涨236.03点,涨幅为2.58%;沪深300指数报2760.61点,涨61.01点,涨幅为2.26%。

  两市在交易个股呈现“满堂红”,超过1450只个股收在红盘,仅30余只个股报绿。不计ST股共有71只个股封上涨停,跌停个股仅1只。

  同前几日交投持续萎靡形成反差,昨日大盘交投显著放量,两市合计成交1136.3亿元,比周三放量超过七成。

  近几个交易日来,权重股屡屡示弱牵制股指,但大部分个股开始活跃,预增、涨价行业等个股逆势走强的迹象明显,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权重股的搅局为市场提供了大量的低价筹码,机构正在借机吸纳二三线蓝筹股中的景气行业、预增品种,以及中小板高成长品种。

  昨日盘面显示,农业股延续上涨势头,收盘整体涨幅飚上6%,板块内在交易个股仅1只ST股报跌,造纸印刷、电力设备、新能源板块纷纷站上涨幅红榜前列,整体涨幅均大于5%。而磷化工等涨价行业、中小板的次新股、业绩预增股等也普遍走强。

  尽管两市板块指数周四悉数报红,但银行、煤炭石油等板块仍只是小幅上涨,前日跌停的中国平安昨日也继续大幅下跌5.79%,成为两市领跌个股之一。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昨日股指表现有较强的超跌反弹意味,不过从其日益突出的投资价值看,股指在经历了长期超跌之后也面临着较大的价值回归动力,本月行情可能主要围绕中报行情展开,成长股、涨价行业股、景气行业股等或将面临良好机遇。此外也有分析师指出,股指反弹高度及持续性仍然受到蓝筹权重股的走势左右,不排除后期权重继续遭打压带动股指下探的可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