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面对基金亏损投资者应当总结什么

⊙兰波

  
  
   2008年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半。对于投资者来讲,基金管理人交给投资者的答卷并不是很理想。但面对这样一份成绩单,投资者应当从中总结点什么呢?笔者认为,以下五个方面是需要认真总结的。


  
   第一,完美主义思想阵地不可能长期把守。大家知道,基金的业绩与证券市场行情关系密切。而以2006年、2007年市场持续上涨行情来看待2008年上半年的基金收益明显是一种完美主义思想在作怪,而应当及时摒弃掉。

  
   第二,基金经理也不是万能的。投资者将自有资金交由基金管理人进行投资,并非是只赚不赔。因市场环境及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能力的影响,总会存在基金的收益表现低于投资者收益预期的情形,更是由于系统性风险而出现一定程度的亏损。因此,对基金经理寄予过多的期望也是不可取的,而产生“孤注一掷”投资基金的想法也是值得重视的。

  
   第三,基金投资应当保持平衡,尤其是应当在不同的投资品种之间分配,诸如保险、银行定期存款等。只有做到有效平衡,集中投资的风险才能够避免。投资者用于投资基金的资金应当按照一定的比例,而不能全仓购买,待基金净值下跌时而没有机会补仓,是基金投资者最大的遗憾。

  
   第四,投资理念随市场震荡调整不可取。无论在何种市场环境下,价值投资与长期投资都是基金投资需要坚持的原则。可以说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就不存在只涨不跌的基金净值。暂时的基金净值变动并不对投资者的长期投资收益产生实质性影响。投资者在面临短期的基金净值波动时应当注意。

  
   第五,要有重新投资的勇气,破罐破摔并不足取。反正基金净值已经缩水一半,趁证券市场反弹而将其赎回,从此再也不碰触基金产品,可能是当前震荡市行情下投资者普遍存在的心理现象。但正如人生不可能不遭遇挫折,一帆风顺并不是常态。投资者面临一定的投资压力,承担一定的投资风险,只是暂时的,并不对投资者长期投资收益产生实质性影响。投资者应当重新捕捉市场的投资机会,从而取得更多的投资回报。(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