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下半年逾九成基民表示不看好今年的基金市场

   在经历了2006年和2007年的两年大牛市,中国基金业在今年上半年遭遇了熊市的煎熬,所有与股票相关的基金几乎全线亏损,基民无疑是被深深套住。那么,面对此种情况,下半年基民们还会补仓基金吗?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逾九成基民表示不看好今年的市场,不准备补仓。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下半年您是否会补仓基金”的调查,获得了基民的广泛关注,共有16874名基民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15476位基民表示对市场完全失去信心,不会补仓,这部分投资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91.72%。另有1056名基民表示会补仓,为了摊薄成本,这部分投票者占投票者总数的6.26%。也有246位投票者表示会补仓,并会选择指数型基金,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者的1.46%。还有96位基民表示下半年会选择低风险的基金,只占投票者总数的0.57%。

  友邦华泰价值增长基金经理汪辉认为,市场的上涨和下跌没有人和机构可以预测。但是,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回暖的迹象。一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相继承诺延长禁售期,反映了产业资本对当前估值水平的认同;机构投资者进场的步伐也在加速,保险机构、基金、QFII纷纷在低位加大A股建仓力度。另外,市场散户的投资热情也在恢复,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和新增基金账户数均大幅回升。

  汪辉表示,市场跌到了现在,已有了回暖的迹象,长线投资者是可以开始策略性地补仓基金,但前提是这笔投资基金的钱是“闲钱”,不能等着急用。如果投资者需要在短时期用钱,那么即使现在是很好的投资机会,也不要补仓买股票型基金,因为股市的涨跌有时是非理性的,没有人可以预测,如果投资者的资金有急用,购买股票型基金有一定的风险,但是可以配置一些低风险的基金,如货币市场基金或债券型基金等。

  华泰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员,特许金融分析师胡新辉同时提醒投资者,首先要把补仓深套的基金这个错误的观点排除,输了就输了,不要通过补仓来麻醉自己,这是投资常见的误区。如果你是长期投资者的话,现在可以逐步分阶段买入优质的基金,但是短期内市场在恐慌的情绪影响下,还有下跌的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