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半年融资额大幅下降 可转债异军突起

  上半年市场的大幅回落,直接影响了选择再融资或者首发的上市公司数量,同时整体的融资规模也出现了大幅下降。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包括首发、增发、配股、可转债发行以及债券发行在内,上半年上市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5107.2亿元,其中首发融资额为903.88亿元。

相比之下,债券发行的融资总额达到3174.795亿元,后者是前者的2.5倍。

  去年下半年,市场的融资总额达到8088.98亿元,其中首发融资规模3236.76亿元,虽然略少于债券发行的融资额3793.58亿元,但两者却保持相对平衡。环比相比,今年上半年市场总的融资额下降了36.86%,首发融资额下降幅度更是达到72.07%,而债券的总融资额却只减少了16.31%。

  值得关注的是,和去年下半年截然不同的是,可转债发行的融资额今年上半年大幅增加。去年全年通过这一渠道融资的总额仅有278.28亿元,而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通过可转债发行融资的总额猛增了120.8%至614.45亿元,显示可转债再融资似乎正在成为市场的新方向。

  地产股上半年继续遭遇宏观调控,使其再融资额猛增,其中主要是通过增发和配股融资。上半年仅有2家地产上市公司通过增发再融资,规模就高达112.83亿元,仅略少于6家企业组成的Wind材料二级行业的增发融资额158.43亿元。此外,上半年Wind二级地产行业中的仅1家上市公司配股融资额就达到25.88亿元,略少于有三家公司配股融资的资本货物行业。但市场行情的回落,仍然限制了地产行业的融资需求。地产行业今年上半年融资总额为167.06亿元,而去年下半年则为209.53亿元,环比下降超过两成。整体来看,配股和增发仍然是地产行业融资的主要渠道。

  此外,通过首发融资的上市公司数量也在大幅下滑。上半年仅有60家公司首发,平均发行价为12.73元;而去年下半年有76家上市公司首发,平均价为12.02元。

  牛市中被寄予厚望将改变券商盈利结构的IPO承销保荐费,今年上半年也环比大幅回落。去年下半年,33家券商的首发承销保荐费总计达到103.85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则仅有26家券商有承销保荐费,总额也仅为24.58亿元,环比减少76.33%。获得首发承销保荐费最多的中金公司去年下半年此项收入为31.93亿元,今年上半年则锐减至4.9亿元,环比减少84.65%。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