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红豆集团服装产业整体上市计搁浅 否认资金短缺

  红豆股份方面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未来3个月内将不再考虑资产注入一事

  国泰君安方面则预测,红豆股份服装资产注入与整合仍将实施,但注入方式和注入时点尚存在不确定性

  江苏红豆股份有限公司(600400.SH,下称“红豆股份”)以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实现集团服装产业整体上市计划搁浅。

  近日,红豆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因为市政规划问题及用地政策发生变化等原因,公司决定放弃该计划,但对于业内猜测的资金短缺及改变服装主业的说法,红豆股份董秘孟小平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了否认。

  红豆股份曾于去年12月份发布了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的公告,按照当时计划,红豆股份将以8.3元/股的价格,向大股东红豆集团方面非公开发行1亿股,并以此购买红豆集团所持有服装类公司股权及相关土地房屋等资产。

  而一旦该计划完成后,红豆集团所有的服装类资产都将注入到上市公司中,而此次购买的土地和房屋也都是与服装类公司相关的资产,由此这一板块也将实现整体上市。

  昨日,孟小平告诉记者,由于土地变更的金额占此次进入资产总数的20%以上,因此使得公司原发行方案的完整产生实质性障碍,无法再与其准备实施的战略发展规划相适应,由此,红豆股份才作出了这一放弃决定。

  而国泰君安一份分析报告表示,土地用地政策变更确实对红豆股份原发行方案的实施产生了障碍,但计划搁浅的原因与红豆股份目前的股价下跌密不可分。按照原计划8.3元/股的增发价格计算,这部分资产的预估值为8.3亿元,然而到7月1日发布放弃公告当天,其股价仅为3.99元,昨日则为4.85元,几乎是当时拟增发价格的一半。如果仍按原方案实施,大股东利益损失确实太大。

  对此,孟小平表示,股价变化的确是一大市场状况,但并不是影响此次计划搁浅的主要原因。

  而近日,相关媒体曾指出,此次放弃整体上市其中还包括了红豆集团资金短缺,并计划将战略重点放在利润丰厚的抗癌原料药紫杉醇的开发上。

  孟小平告诉记者,事实上此次增发是由服装资产交换股份,因此并不涉及具体资金,而紫杉醇的开发与此次交易并没有联系。

  红豆股份方面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未来3个月内将不再考虑资产注入一事,“3个月后是不是还会继续资产注入现在很难说,但只要有利于上市公司的事情我们都会做,可以肯定的是,服装作为我们的主业加快发展这一点不会改变。”孟小平说。

  国泰君安方面则预测,红豆股份服装资产注入与整合仍将实施,但注入方式和注入时点尚存在不确定性。但该计划的搁浅将影响到红豆股份今年的每股收益率,国泰君安预测将由0.35元调低至0.2元。

  昨日,红豆股份小幅下挫0.41%,报收于4.85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