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多家机构预测 6月CPI将继续回落短期不会加息

   本报讯 多数研究机构预测,6月份我国CPI将进一步回落,但当月PPI有可能继续高位运行,并不排除再创历史新高的可能。这表明,当前通胀形势虽有缓和,但未来通胀压力仍然有增无减,从紧的货币政策在下半年可能不会作出改变。

  高盛日前发布的报告称,受食品价格增幅回落影响,6月份中国CPI同比增幅可能会从5月份的7.7%继续回落至7.1%。而如果政府能够坚持紧缩货币政策,那么CPI增幅应该会在下半年继续回落。

  这与天相投资顾问昨日发布的预测相一致。天相投资预测6月份CPI同比增长7.1%。不过,6月底和7月份开始成品油和电力价格调整,将加大未来通胀上升压力,一定程度替代食品类环比回落。

  天相投资预测称,在上游原材料、燃料和动力以及能源、黑色金属等价格带动下,6月份PPI会继续创新高,达到8.8%,预期原材料、燃料和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将超过13%。通常情况下,PPI被认为是CPI的先行指标。

  但无论如何,当前通胀形势的缓和缓解了央行加息的压力。事实上,更多的经济人士认为,通胀回落已成趋势,这使得中央在制定下半年经济政策时会有更大的空间。如果形势继续好转,那么不排除从紧的货币政策在下半年出现松动的可能。

  经济增长减速的担忧也是阻止央行立即加息的又一重要因素。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表示,受严厉的宏观调控、地震以及去年的高基数因素影响,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是全年的一个低点。如果维持现行政策,经济下行风险将进一步加大。

  高盛报告称,由于6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名义零售额的同比增幅预计都将出现下降,因此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可能会从第一季度的10.6%进一步放缓至10.1%左右。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经济增长放慢可能会超出预期,有可能上半年GDP增长只有10.2%,二季度的增长则为9.8%。

  按照既定计划,国家统计局将于本月17日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季度新闻发布会,并于18日公布包括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名义零售额在内的一系列主要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