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中国速度”全国行:走进苏宁 > 走进苏宁

孙为民:苏宁要做百年老店 发展处于中级阶段

  搜狐2008 “中国速度全国行”巡访团走进苏宁电器对话焦点三:

  孙为民:苏宁要做百年老店,目前发展处于中级阶段

  巡访团记者:苏宁这18年可以说和中国家电连锁行业一起发展起来的18年,请问孙总苏宁现在处于自身发展的什么阶段,在整个发展过程当中,对于中国家电零售连锁行业,它做出了哪些贡献?

  孙为民:这是一个一下子很难回答的问题。

其实我们公司在内部搞培训的时候,基本把我们企业的发展分的比较细,3年左右的时间我们就可能有一个比较大的转变,但是那个转变只是说我们有什么平台的提升,有一个什么这样的阶段性的转型,没有像你刚才问的这个问题,一个人的寿命假如说80、90岁,现在在什么阶段了,我们还没有想过这个方面的问题。但是我觉得如果从世界的零售企业来看的,零售业都是能够做百年老店的,不管是国际上,还是在中国都有这样的先例,对零售企业来讲,不管做的大也好,做的小也好,只要做的优秀,都能够做百年的企业,它是一个很特殊的一种业态形式。对于苏宁,从现在到2010年的规划目标就是让苏宁的连锁网基本覆盖全国400个左右的城市,相对达到国内市场的稳定期,到那个时候我们也会规划对国际市场和其他方面的考虑了。现阶段,只是我们一个成长的中级阶段,中等的,不是终极目标的终极,不是初级阶段,就是在成长的这个中级阶段,大概这么一个概念。

  巡访团记者::苏宁给这个行业带来些什么?

  孙为民:我觉得苏宁给这个行业带来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我们中国零售行业每年都要开一次大的会议,在这个圈子里,各种业态,不仅仅是零售业,对家电连锁业,同行都比较认可苏宁,有几个方面是苏宁在国内的商业零售业里头是比较突出的,第一个比较突出的就是说,在整个的零售行业里头,唯独只有家电连锁行业有这样的企业走出了全国连锁的格局了,就是在过去没有人去做,但是呢,从2003年,我们刚才讲的中国的百货业在90年代中期以前还是不错的,从90年代开始超市比较好,但是不管怎么样,超市也好,百货也好,历史比我们家电连锁要强,有的走了几十年,也有上百年,但只有家电连锁走出了全国连锁的格局这点我们圈子里头开会的时候,大家是比较认同的,家电连锁业还是做的不错,基本上还是走出来了。

  第二个,在家电连锁的企业里,苏宁所运用的信息化管理,包括其他的一些方面,跟国际的同行比较起来,是有特色的,就是不输给他们,甚至在某些方面是领先的。这个呢,我们国内其他一些同行,照搬、照学比较多,创新的东西相对比较少,或者跟国际的这些比较起来,跟别人总感觉到,各个方面是慢别人半拍,或者低别人一阶,但是家电这方面跟同行比较起来是不输给别人。我们在这个圈子里头更大范围里面开会,还是比较认同的。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孙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