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滞胀期防御 紧缩期布局

  本报记者 朱茵

  国金证券昨日在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对于2008年下半年的A股市场而言,目前距离估值的"安全地面"已经比较接近”。该公司认为下半年应偏重防御和布局。

  国金证券表示,本轮全球经济失衡的剧烈调整在汇率方面表现为美元的大幅贬值,而美元指数的回升则标志着全球经济阶段性再平衡的出现,这也将为A股市场带来转暖的契机。


  国金证券认为,中国经济在下半年进入低谷,下半年是股市防御与布局并举的时候。从目前经济增长质量看,中国很难出现类似日本顺利度过第二次石油危机的情况,在高油价的冲击下,必然要付出相对较高的增长代价。国金证券认为,今年三、四季度将是滞胀与紧缩相交替的阶段,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滞胀阶段防御,在紧缩阶段布局。

  该公司给出的滞胀阶段配置建议为:上游涨价与下游转嫁。在策略上建议在滞胀风险降低前,对产业链两端进行配置:煤炭、替代能源与新能源、能源开采设备、节能环保设备、农业、食品、饮料、日用消费品、医药、超市、软件与互联网。

  在紧缩阶段,国金证券认为可以战略性关注投资敏感型行业。通胀风险逐步下降后,经济增长回落到潜在增长率之下,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开始有了松动的空间,启动投资恢复经济增长的情况将再度出现。在“冬季”布局敏感性行业将获得战略性机遇:如房地产、银行、机械、钢材、水泥等。

  对于2008年下半年的A股市场而言,国金证券认为目前距离估值的“安全地面”已经比较接近,虽然沪深300的盈利预期由26%下调到21%,但按照估值测算沪深300在2500点至2600点之间,依然具有较强支撑,这一区域距离目前估值水平大致有向下10%左右的空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