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波音预计未来20年新增飞机市场价值3.2万亿美元

  波音预计未来20年新增飞机市场价值3.2万亿美元

  □本报记者 朱宇

  美国波音公司日前在伦敦公布了2008年市场展望报告。报告预测,由于替换效率低的老旧飞机需求日益增大,未来20年内,新增民用飞机的市场价值为3.2万亿美元。

  与上一期预测报告相比,波音在本期报告中特别指出,替换飞机占市场需求的份额有所增大,从36%增至43%。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兰迪?廷塞思(Randy Tinseth)说,这是因为更高的燃油成本使老旧飞机丧失了盈利能力。

  波音2008年市场展望显示,截至2027年,市场需要的新增民用飞机为29400架(客机和货机),世界不同地区对飞机的需求趋于平衡。本期预测考虑了航空业近期面临的挑战,包括增长放缓的全球经济、不断攀升的燃油价格、某些市场的客货运流量增长变缓以及航空公司为平衡成本与收益而实施的协同工作。

  此外,波音预测20年后全球机队规模为35800架,比上一期预测的36400架略有下降。参照全球现有的19000架飞机,这个数字意味着机队规模的年增长率为3.2%??与全球经济增长率的估计值一致。

  廷塞思表示,这些新飞机将满足全球航空客运5%和航空货运5.8%的预测年增长率需求。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由于过去三年飞机订单量的强劲表现,预测值中有30%的飞机为当前储备订单。

  廷塞思还说,当前市场预测体现了支撑新增飞机需求持续强劲的基本要素,包括经济增长,世界贸易,航空市场自由化以及新飞机的能力。

  波音公司预计,运力、经济和环保等限制因素使航空公司转向购买较大的单通道飞机,支线飞机细分市场正在衰退,预计未来20年内,支线飞机的市场需求为2510架,价值8000万美元。

  波音预计,未来20年内,其他机型的需求量分别是:单通道飞机19160架,价值13.6亿美元,是飞机架数最大的市场;双通道飞机6750架,价值14.7亿美元,是投资金额最大的市场;747及更大型飞机980架,价值2.9亿美元,这个市场较小但很重要。

  波音公司表示,未来20年内,单通道飞机将占总交付量的大多数。新兴的亚太市场上国内和区域航空旅行的强劲增长,以及全球范围内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持续增长,是这一细分市场需求的驱动因素。

  “我们发现,面向亚太地区、中东、拉丁美洲和独联体的飞机交付量正在增加”,廷塞思说,“这表明不同地理区域的市场趋于平衡,长期市场将更加稳定,这样的市场不易受区域经济起伏波动或其他变数的影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