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紧缩政策或有松动 股市压力逐步减轻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央行昨日公布的6月份金融数据显示,M2、M1及贷款余额增幅环比均出现下降。一些证券公司策略分析师就此表示,宏观调控效果显现,紧缩政策存在结构性调整可能,压抑股市已久的调控压力有望逐步缓解。


  银河证券:

  压力逐步消除

  对于昨日刚刚出炉的6月份金融数据,银河证券研究中心投资策略部负责人李锋表示,数据表明自去年以来实施的宏观调控措施收到了明显成效,从紧的货币政策达到了预期效果。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也显示,除物价仍在高位运行外,我国宏观经济已连续5个月在绿灯区运行。

  他认为,宏观调控继续加大力度的必要性已经没有了,但是否就此放松仍需要观察。不过,为了防止经济过快下滑,适度调整的要求已经越来越强烈。宏观调控将从总量控制向结构性调控转变,即有保有压。

  因此,对于股市来说,宏观紧缩政策的压力将逐渐减轻。目前从政策面看,出发点也是维护市场稳定运行。李锋表示,宏观调控对股市的压力正逐步消除,但股市是否能出现持续上扬,将取决于调控政策放松的力度。如果宏观紧缩政策有较大幅度放松,市场有可能出现明显上涨过程;如果仅仅是适度调整,那么股市将展开缓慢价值回归过程。

  中信证券

  低位震荡迎接转机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伟庆也认为,6月份金融数据显示我国宏观调控压力越来越小,但是否改变还有待观察。他判断今后一段时间,宏观调控总体将呈现“前稳后松”的格局。宏观调控未来可能更多的是结构性改变,如信贷方面进行结构性调整,对股市的负面影响也会减轻。

  按照现有经济周期理论对资产价格的周期反应模式,程伟庆认为股票市场点位调整基本结束,后期会以低位震荡形式迎接转机。在此过程中有两个投资方向可以尝试:

  第一个方向是通胀下降过程中行业转变路线。以前在通胀上升过程中,曾经过度强调投资通胀受益和防御性行业,但现在应当是逐渐开始关注通胀下降中反转行业的时候了。第二个方向是经济回升带来的股市回升路线。经济波动实际上是由参与者大量经济决策组成的,其中包括宏观决策者的调控行为,也包括企业经营者的生产行为,还包括消费预期行为。因此,经济回升在股市上的最敏感表现应当体现在原有宏观政策压力消除后的行业以及消费信心受益的消费服务行业。

  国都证券:

  对大盘构成利好支持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翔结合6月份金融数据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上半年金融数据清晰地表明宏观调控已取得显著成效,经济过热不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与此相反,经济能否软着陆无疑已成为管理层最为关心的问题。特别是目前出口产业面临较大困难,而国内房地产行业前景不明,构成两大不确定性因素。因此市场普遍预期紧缩的宏观政策很可能出现松动,进而对相关行业和大盘带来利好支持。

  不过,张翔也表示,目前似乎压通胀的重要性更为突出。毕竟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国内资源价格也走上了回归之路。倘若通胀得不到控制,将对企业盈利、居民消费带来严重冲击。所以全局性放松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很小,只会局部性地对出口企业给予一定政策性倾斜。至于房地产行业,考虑到房价远远没有调整到位,得到政策照顾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综合来看,紧缩的宏观格局不大可能出现明显转向,市场所面临的资金环境仍不乐观,投资者还应对紧缩政策制约的相关行业持谨慎观望态度。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伟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