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加速布局全国市场锦江股份拟2.3亿接盘西京饭店

  乐琰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000721.SZ,下称“西安饮食”)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以不超过2.3亿元总代价,将全资子公司西京国际饭店公司(下称“西京饭店”)100%股权全部转让给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54.SH,下称“锦江股份”),转让后,公司不再拥有西京饭店的股权。

  锦江股份高层表示,此次接盘是锦江酒店系列全国布点策略的体现。

  公告显示,西安饮食与锦江股份本月11日签订了《受让西京国际饭店公司框架协议》,双方在完成约定义务后,西安饮食将西京饭店100%股权全部转让给锦江股份,该饭店总贷款额不超过1.1亿元,锦江股份向西安饮食支付1.2亿元现金,并承担西京饭店1.1亿元贷款,总计不超过2.3亿元。

  目前,西京饭店已经工商管理部门批准设立并取得营业执照,营业范围为从事住宿服务、餐饮服务及烟、酒、饮料的销售、旅游纪念品、工艺品、日用百货,及纺织服装的销售、游泳馆、健身服务以及停车服务等业务,注册资本2000万元,由于西京饭店是2008年4月成立的新全资子公司,截至2008年6月30日,无营业收入,净利润为-14830.4元。据了解,西京饭店是当地一家四星级酒店,此前刚刚完成了扩建装修。目前硬件设施比较新。

  西安饮食方面指出,此次转让是考虑到此举将有利于该公司从根本上降低资产负债率,缓解公司资金紧张的压力,降低财务费用,合理配置资产,提升经营效益,增强公司市场竞争能力。

  锦江股份高层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接盘西京饭店是锦江股份布局全国酒店策略的重要一步,对于锦江股份来说,布局全国的架构包括华东、华北、北方、西北、华中、南方等,由于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所以华东区域是布局比较完整、酒店比较集中的地区,所以现在需要全国平衡发展,而此前,锦江股份在西北地区都是以纯粹输出管理的模式运作,此次接盘西京饭店也是锦江股份第一家在西北地区直接投资的酒店,接下来,假如在全国市场还有合适的项目,锦江股份依然会考虑收购,除了西北以外,锦江股份目前计划重点拓展的还包括南方区域市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