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昆明:商品房成交量骤降 楼市步入调整期

  新华社昆明7月15日电今年二季度以来,昆明楼市整体走向低迷,市场清冷,新盘上市步伐放缓。业内人士认为,昆明楼市正步入调整期。

  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根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公布的楼盘报价分析,2007年三季度到四季度,昆明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猛涨683元;今年一季度,昆明商品房均价涨至每平方米5000元。
上半年,昆明商品房总成交27530套,与去年同期成交37212套相比,成交量下降了近万套,成交金额下降约40亿元。二季度的三个月销量在4400套上下做原地踏步,平均交易价格也在每平方米4900元左右。

  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洪分析认为,昆明楼市出现明显的降价趋势始于5月份,昆明楼市开始步入调整期。对于开发商而言,楼市的清冷也使其推出新盘上市的步伐放慢。另外,6月份,一些楼盘率先降价以及部分楼盘打折促销并不能说明昆明楼市开始走低,只能说在楼市低迷的现状下,部分楼盘进行阶段性降价促销是顺应市场的正常营销行为。一般的市场调整周期至少一年,因此也可以预测,下半年的昆明楼市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

  ?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