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极少数人选择断供房贷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中原地产深圳地区总经理李耀智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他了解和中原地产收集的信息,深圳房贷断供的情况并不严重。同时,他认为深圳不会出现“断供潮”。

  另外,据深圳多家银行透露,深圳全市房贷余额2200多亿元,不良率只有0.67%。

深圳总体房贷违约率确实有所上升,但没有出现大面积断供现象。

  客户有还款压力但极少断供

  李耀智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深圳房价较去年高峰期同比下降了三成多,但现在深圳的房价仍高于2005年和2006年的均价水平,也就是说在2005年和2006年买房的人现在要卖掉手中的房子仍然是赚钱的,他们为什么要断供?

  据中原地产的统计,2005年和2006年投资客占购房者的比例是肯定不到35%的,凭此推论“深圳投资客在2005年~2007年三年加起来共占有大概9万套房,以每套房平均100万元,贷款70万元左右计算,如果现在房价再下降20%,9万套房断供630亿元,比较严重”,这个数字是站不住脚的。当然,具体的断供数据只有银行的统计最有发言权。

  李耀智指出,据中原地产了解的第一手市场数据,现在虽然深圳商品房销售量在下降,但并不代表深圳没有购房客户,只是现在的准购房者都在持币观望。他认为,现在最关键的是房地产商在“死扛”房价,如果开发商能适当调整降低价格,调整销售策略,深圳的房子是很好卖的。同时,据中原地产和很多客户的交流,手中有多套房产又有还款压力的大多数客户都是选择卖掉部分房产或是信用卡透支还贷,但真正选择断供的是极少数。

  房地产信用风险处于可控范围

  李耀智说,现在深圳出现的极少数人断供的情况,这主要是他们还没有真正意识到断供对自己所造成损害的严重性,不仅要亏掉首付、已付的月供,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的信用上了银行的“黑名单”,这对以后贷款和自己的发展等将造成严重的影响,建议考虑断供的人一定要慎重。

  同时,深圳银行业内人士透露,今年4月相关监管部门要求各商业银行做了房贷压力测试,即深圳房价以2008年4月为基数在下跌10%、20%、30%的条件下银行个贷不良额的变化情况。

  经过压力测试,业内普遍认为,深圳银行风险管理能力均较以前有了大幅提高,房地产信用风险尚处于可控范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耀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