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零担保低月供手续简便 个人无抵押信贷白领欢迎

  据保守估算,尽管小额信贷的资金成本比从银行借款高几倍,但每年南京中小企业需要从小额信贷渠道融资的额度仍高达近千亿元左右。而这近千亿元资金缺口,不光成投资担保公司紧盯的肥肉,各家银行也对这项业务兴趣十足。


  手续简便受白领欢迎

  要想贷款,又没有可抵押物品,但是,“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业务打破传统信贷业务审批周期长,需要房产抵押或者他人担保等限制,实现无任何房产抵押、无任何他人担保,仅凭个人信用度就能贷款的全新机制。

  目前无抵押贷款申请的门槛较低,许多银行都设定只要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拥有或能申请到当地的居住证明即可。

  据了解,由于不少年轻白领面临结婚、买房、装修、买车等消费,而个人无担保贷款业务的特点就是“零担保、低月供、锁定利率、申办简便”,因此,这种小额贷款比较受年轻白领的欢迎。

  各银行抢塑小额信贷品牌

  目前,各家银行都对“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业务表现出了十足的兴趣,对于此项业务,市场上比较高调的有渣打银行的“现贷派”业务。

  根据渣打银行提供的产品介绍,“现贷派”提供从8000元至20万元的贷款金额,还款期分为6个月、1年、2年、3年、4年期。

  “现贷派”的门槛之低正是其一大亮点。据悉,贷款人只要满足在现单位工作满6个月、税前收入3000元人民币以上便可申请“现贷派”无担保个人贷款。根据贷款者的资金用途以及个人资质,渣打银行将提供从8000元至20万元的贷款金额。

  记者了解到,与渣打银行的高调有所不同,在个人小额信用贷款业务上,中资行都比较低调。

  “低调不等于消极,各家银行都在塑造各自的小额信贷品牌。”一位业内人士说,目前市场上叫得响的品牌有招商银行为自己房贷客户推出的“消费易”业务、江苏银行的“紫金良缘”、宁波银行的“白领通”等。

  中资行对小额信贷要求高

  不过,国内一些大型银行对于个人小额信贷业务的门槛都比较高,如工商银行除具备常见的基本条件外,还须具备以下特定准入条件之一:其一是借款人为工行优质法人客户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及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其二是个人拥有自有资产达200万元(含)以上;其三是工行的牡丹白金卡客户;其四是持有工行个人理财金账户1年(含)以上且账户年度存款平均余额20万元(含)以上;其五为工行个人贷款客户,贷款金额在50万元(含)以上且连续2年以上没有违约还款记录(含贷款已结清客户)。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