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交行将在港发售30亿元人民币债券

  郭雪莹

  本年度首批由内地金融机构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终于在今日正式亮相。

  昨日,交通银行在人民币零售债券发行仪式上宣布,将于7月17日至23日,在香港发行总额为3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

  此次交行推出的人民币零售债券,债券面值为10000元人民币,债券年期为2年,票面年利率为3.25%,每半年付息一次。

此次发行债券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发放贷款、银行流动资金和一般企业用途。

  到目前为止,已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有国开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三家银行,发行额度分别为50 亿元、20 亿元、30 亿元。去年6月,国开行发行的2年期人民币债券,票面利率为3%。去年9 月,中国银行发行的2年期人民币债券,票面利率为3.15%。去年8月,中国进出口银行发行的2年期人民币债券,票面利率为3.05%,均远远高于香港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水平。

  这也使得内地银行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一经面市即遭抢购。目前香港银行的人民币一年期定存的最高利率仅有0.75%。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