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操纵股价搞垮贝尔斯登?高盛被美证交会调查

  高盛一度因为躲过了次贷危机而让华尔街的众多同行羡慕不已,然而最近它却惹上了麻烦。《华尔街日报》昨日消息称,至少两家竞争对手,包括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质疑高盛打压其股价。而彭博社昨日晚间消息则称,美国证交会已就此开展调查。

  调查规模:2003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贝尔斯登前首席执行官AlanSchwartz日前向高盛首席执行官LloydBlankfein提出质疑,认为高盛伦敦办公室有交易员人为操纵贝尔斯登股价。雷曼兄弟首席执行官RichardFuldJr也同Blankfein就股票被人操纵一事进行谈话,他还试图接触那些他认为可能散布假消息的高盛交易员。

  对此,高盛发言人LucasvanPraag表示,公司对于贝尔斯登非常支持,努力维持像往常一样做生意,并且否认参与到任何非法活动中。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发出传票,范围不仅仅局限在雷曼兄弟、贝尔斯登和高盛。据称,证交会相关执行部门要求包括高盛、德意志银行和美林在内的投行提供相关讯息,而华盛顿方面的监管者正在索取交易记录和邮件。此外,50多家对冲基金公司也得到传讯,要求提供关于贝尔斯登或雷曼兄弟股票卖空或期权交易的相关通信和数据。

  这次传讯成为2003年美国监管部门调查共同基金滥用事件以来,华尔街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调查,相关机构也在调查证券公司是否有足够的控制力去打击非法操作。

  调查焦点:非法交易搞垮贝尔斯登?

  据悉,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大部分传票上周就已发出,其中一部分人只是被问及一些关于雷曼和贝尔斯登的相关信息。

  美证交会主席ChristopherCox则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相关人员正在调查是否是非法交易行为导致了贝尔斯登在3月份的垮台,以及雷曼兄弟今年股价下跌近80%。这项调查将关注那些为了谋利而在国际范围内散播虚假信息的交易员。

  BarryBarbash,一名在华盛顿的投资管理负责人声称,证券交易委员会绝不会仅仅盯住单一的投资者,很可能会关注那些交易员是否聚在一起,协同操作一只特定股票。

  今年早些时候,摩根大通以极低的价格购得了受次贷拖累的贝尔斯登集团。由于市场猜测贝尔斯登运营资金不足,导致其股票大幅下跌,进而使客户停止了业务,迫使该公司在3月16日出售给了摩根大通。而监管层早在3月份就已经开始关注此事。

  同样因为市场传言而引发担忧,雷曼兄弟今年股价下跌了78%。6月3日,雷曼否认正在向美联储借款,并称其在当季度增加了现金持有量。上周其最大的客户,世界上最大的债券基金管理商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和对冲基金SAC资本咨询公司也否认它们正在停止与雷曼业务往来。

  由于在过去一年金融类股票价格大幅下挫,议员们一直在呼吁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是否是卖空者和投机客推动了这一走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