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纸质机票全面停售 近七成旅客选择网络购机票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根据民航资源网对旅客购票方式的最新调查,2866名受访者中,超过66%的人已经选择网络购买机票,而“直接去售票点购买”的人越来越少。

  从2000年起,民航资源网对旅客购买机票的方式逐年调查。

今年的调查对比结果显示,网络购票已经逐渐占了主导地位,所占比例已达到66.04%,其中选择“网上支付纯电子客票”的比例达43.61%,而传统的“直接去售票点购买”降到了6.52%。

  从今年6月1日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简称“国际航协”)统一部署全球实施电子机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机票代理机构全面停售纸质机票,在政策引导下,网上支付纯电子客票已被旅客接受。虽然各航空公司纷纷推出了电话信用卡支付业务,但旅客似乎并不认可,经历2004年高峰后逐年下降,2008年“选择电话预订送票上门”已经降到了20.80%,电话询问后亲自购买的只占6.63%。

  本次调查在面向民航业内人士的民航资源网和面向旅客的飞友网分别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出民航业内人士更加认可“网上支付纯电子客票”,占了47.51%,普通旅客占39.44%;“选择电话预订送票上门”的旅客,分别占19.13%和20.91%;传统的“直接去售票点购买”方式已经几乎无人问津,业内人士只占4.99%,普通旅客也只有7.17%。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