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成为世界海运发展主要推动力

  新华网杭州7月17日电(记者 张道生)“中国已连续10届当选为国际海事组织A类理事国,成为世界海运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17日在浙江萧山出席全国港航管理工作会议时说。

  徐祖远说,改革开放30年来的发展让中国海运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国在世界海运界的地位明显提升,现在的国际海运会议上,“中国因素”已成为出现次数最多的关键词。

  徐祖远介绍说,30年来中国海运船队运力规模已从改革初期的1600多万载重吨,居世界40多位,发展到去年年底的1.19亿载重吨、位居世界第四位。中远集团船舶总运力跃居世界第二位,中远、中海集装箱船队运力位居世界十强。港口货物吞吐量由2.8亿吨增长到64亿吨,增长了23倍,港口外贸货物吞吐量由5000多万吨增长到18.5亿吨,增长了37倍,8个港口进入世界港口货物吞吐量排名前二十位,5个港口进入世界前十位。

  与此同时,中国集装箱运输业也得到了迅猛发展。徐祖远说,目前,6个大陆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进入世界前二十位,3个进入前十位,主要集装箱港口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装卸效率屡创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祖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