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创新自救中小企业股权质押一月融资15亿

  宗新建

  《浙江省股权出质登记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出台1个月以来,浙江已经办结股权出质登记的企业近40家,融资金额近15亿元。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浙江省工商局了解到,《浙江省股权质押贷款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日前悄然实施,根据《意见》,浙江全省金融机构将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下放信贷审批权限,以“更好地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意见》由浙江省工商局、浙江银监局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制定,该《意见》首次对股权质押贷款进行了制度化规范,明确了工商部门、金融机构的职责和企业的义务,使整个流程程序化、规范化??《意见》要求企业申请出质的股权须为企业合法持有,并已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登记;金融机构发放贷款必须在办妥股权出质登记,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股权出质登记通知书》之后,方可发放贷款。

  浙江省工商局分析,通过股权出质,“死”股权可以转化为“活”资金,浙江全省在理论上可被激活的资金高达11856亿??上月16日,浙江省工商局曾在全国率先出台并实施《浙江省股权出质登记暂行办法》,《办法》出台后1个月内,浙江已经办结股权出质登记的企业近40家,股权出质数额为200000万股,融资金额近15亿元。

  浙江省工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受原材料价格上升、人民币升值加快等综合因素影响,浙江经济正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中小企业面临收贷与惜贷的双重压力,有的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而来自浙江省银监局的数据称,今年一季度,浙江省全部贷款增量1448亿元,同比少增318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50亿元,仅相当于去年全年增量的8.6%。

  16日浙江省委召开的金融工作座谈会,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呼吁,金融部门要进一步拓宽渠道,加大金融支持浙江经济发展的力度,帮助企业尤其是广大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努力保证经济发展中正常合理的资金需求。据了解,这是近1个多月来,浙江召开的第4个与金融有关的高层次会议。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