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首个中国房产中介海外扩张 信义房屋剑指全球资本市场

  本报记者 田新杰

  在整个产业面临调整的背景下,房产中介公司和开发商们一样需要进行新的战略调整,是机遇也是挑战。

  “信义房屋将逐步实施全球化的战略措施,成为首个中国房产中介的全球品牌。”7月16日,信义房屋总裁周俊吉表示,信义房屋将于2009年迈出海外市场发展的第一步:成立日本信义。

  据了解,作为台湾房屋中介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信义房屋(9940.TW)计划在首站日本之后,逐步在全球各地扩张。信义房屋中国管理处总经理周庄云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资金不是问题,海外扩张中将与当地公司合作但不涉及股权层面,而且在未来新兴市场发展成熟时,不排除进一步在大陆、香港或者世界范围内进行上市等资本运作的可能。

  首站日本

  信义房屋全球战略启动的首笔投资,则是投入2000万进行店面的升级改造。

  而作为前奏,信义房屋早在2007年以12.5亿元人民币购买了位于台湾地区顶级办公区域面积近23700平方米的信义大楼,作为全球营运总部。

  信义企业集团总裁周俊吉透露,目前,信义正在筹划两岸和全球各地的快速发展,未来五年内在全球门店数量将超过1000家,其中中国市场门店将达到700家以上。信义房屋1993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目前门店总数累计超过300家。

  此外,信义房屋未来将以“精致中介”为发展目标。

  “此次更换新企业识别标志,是信义房屋立于国际视野,步入品牌国际化新阶段的重要标志。”信义房屋总经理夏智亮表示,国内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房屋中介行业正面临洗牌,反而更利于企业为今后的战略调整做准备。

  “成立日本信义,把信义房屋的中介服务带到日本市场,是一个品牌及服务输出的过程。”周庄云告诉记者,继日本之后,信义房屋在全球主要城市布局的脚步也将逐步开展,并在国际市场上达到一定覆盖率,“华人世界的全球第一不动产连锁品牌”将是信义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11月,信义房屋已与国际知名的金融服务集团??日商欧力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通过人才的培训与交流模式,为信义房屋进军国际打下基础。

  全球化资本图谋

  信义房屋海外扩张并不涉及股权层面的资本合作。

  “房产中介的竞争核心不是资本而是品牌、服务及人才,而首站选择日本市场的重要原因就在于,日本中介市场发达,在扩展业务的同时,可以在实际参与中不断学习提升。”周庄云坦言,就门店开设等方面的投入,信义房屋并不缺钱。

  2008年5月,信义房屋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净额为64899.6万新台币(尚不包括大陆市场业务),同比增长21.7%。相对中国内地业务的快速增长,台湾市场的景气度则稍逊一筹,2007年度,信义房屋有7个月出现负增长。

  据了解,目前信义房屋在中国内地市场的业务尚未纳入其台湾上市公司,而今后全球扩张中,日本以及其他全球市场,都将纳入上市公司范畴,成为上市公司的一个业务新拓展。换言之,台湾上市公司将直接为全球扩张提供资本支持。

  因此,在稳固台湾市场地位的同时,需要寻找更大的市场空间以保证更稳定的收入来源。“目前,公司赢利点主要还是台湾市场,大陆市场比例约为10%。但今后发展的重点将是大陆市场,计划在5年左右的时间里,大陆市场业务比重超过50%。”周庄云透露。未来不排除在大陆、香港或者全球其他资本市场,将新增业务上市的可能。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俊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