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市场人气提升,政策微调预期隐藏局部机会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承接上周五尾市的强势,周一深沪大盘继续震荡上攻,成交量伴随有所放大,显示市场做多意愿开始增强。结合当前的市场运行格局来看,逐步买入并持有优质蓝筹将是主要的应对策略之一。值得重视的是,在我国出口增速可能进一步下降的背景下,下半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或将面临微调。

其中通过财政政策和税收政策刺激内需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方向,同时,在我国经济转型期间,政府也可能加大对公共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从这个角度来看,消费行业以及基建行业都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承接上周五尾市的强势,周一深沪大盘继续震荡上攻,成交量伴随有所放大,显示市场做多意愿开始增强。其中,上证综合指数经过近两天的连续上涨之后,已经成功突破了5日、10日以及20日等短期均线系统的技术反压,6月中下旬以来形成的小型头肩底形态得到进一步确立。笔者在上日的文章中强调,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估值水平衡量,短期大盘的缩量回调并不会改变阶段性筑底反弹的运行格局。结合当前的市场运行格局来看,逐步买入并持有优质蓝筹将是主要的应对策略之一。

从周一的市场热点表现来看,房地产板块展开大幅反弹。这一方面受到消息面的刺激,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银监会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上表示,要督促商业银行针对部分城市进行住房按揭贷款压力测试和情景分析,做好房地产风险的预警和控制工作。满足正常合理的房地产信贷需求,科学地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实际上,前期的持续调整使得房地产板块估值风险得到充分释放,股价进入了历史低位水平,并已经反映了因房价下跌和成交缩减带来的盈利下降的悲观预期,长期投资价值开始显现。更为值得关注的是,从目前披露的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地产板块业绩增长依然良好,良好的业绩增长将有利于纠正前期反应过度的悲观预期。

笔者在上日也指出,从下一阶段的市场热点走向来看,中报业绩增长良好且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将面临价值回归的机会。除了地产板块之外,包括金融、钢铁等板块也存在相应的价值回归机会。

与此同时,随着奥运举办期的日益临近,包括酒店旅游、娱乐传媒、航空、饮食等消费行业也日趋活跃。值得重视的是,在我国出口增速可能进一步下降的背景下,下半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或将面临微调。其中通过财政政策和税收政策刺激内需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方向,同时,在我国经济转型期间,政府也可能加大对公共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从这个角度来看,消费行业以及基建行业都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市场风险与策略]

随着全球经济增速的回落和人民币的持续升值,未来出口增速可能继续下降,部分出口行业的盈利增速可能会加速下滑。不过,为应对出口下降的趋势,政府可能会采取并实施扩张型财政政策以扩大内需,同时会加大政府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预计下半年财政政策和税收政策可能放松。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广东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温家宝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了严峻挑战和考验,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成绩来之不易。当前经济运行还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我们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目标。

2.59家基金公司的362只基金2008年二季报今日披露完毕。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基金亏损4138.84亿元(含QDII基金),可比的股票仓位下降至70.54%。二季度末,基金股票投资市值占A股流通市值的21.6%,较一季度末下降1.6个百分点。

3.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银监会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上表示,6月末,主要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比年初有所下降。下半年,银监会应密切关注小企业信贷需求,要优先满足灾后重建地区符合条件的小企业的合理信贷需求。要督促商业银行针对部分城市进行住房按揭贷款压力测试和情景分析,做好房地产风险的预警和控制工作。满足正常合理的房地产信贷需求,科学地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今日市况]

承接上周五尾盘的强势,周一深沪大盘继续震荡上攻,深沪股指分别上涨2.95%和2.99%,双双以阳线报收,成交量放大至1082.51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759.88点略微低开后在房地产、奥运等热点的推动下反复震荡走高,盘中最高冲高至2865.06点,并成功突破5日、10日以及20日均线,报收2861.42点。深成指相应呈现震荡反弹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765:8,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893:3。涨幅榜方面,宝石A金马股份泛海建设方大A青岛金王长百集团长江精工湘邮科技等55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房地产板块大幅反弹,整体涨幅高达5.66%,位居涨幅榜首位。其次,医疗器械、传媒娱乐、酒店旅游等行业个股也有良好表现。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2759.88点开盘,最低2745.64点,最高2865.06点,报收2861.42点,上涨83.05点,涨幅2.99%,成交715.76亿;深成指开盘9552.44点,最高9897.31点,最低9485.72点,收盘9870.99点,上涨282.59点,涨幅2.95%,成交366.75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