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专家把脉大小非:减持预期明确市场就会好起来

  股改三年来,股市经历了暴涨暴跌的轮回。昨日,专家们对股改进行了深刻反思,认为,股改的后续改革还有很多地方要推进,“大小非”解禁制度亟待完善。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表示,应对股改进行正确的反思,因为这决定着市场的未来。
上海睿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宁认为,股市的暴涨暴跌不能简单地归因于股改,股改的大方向是应该肯定的,它解决了全流通问题,使大股东股权意识提高,使经济命脉更依赖股市,因此,不能用价格的涨跌判断市场的变革。他认为,此轮股市暴跌的原因是机构投资者不够成熟,制度改革不到位,尽管市场已实现全流通,但仍是行政主导市场。

  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则认为,现在的股市行政能力太强,市场机制太弱,信息披露太灰,监管局面太弱。他指出,“大小非”对股市供求关系的逆转不可低估,如果“大小非”的问题不解决,股市就有可能“自由落体”,重建市场估值至少要3年时间。

  高德黄金总裁张卫星说,“大小非”的减持问题应让市场预期明确,政府要有所作为。“非流通股的问题只要预期明确了,这个市场就会好起来。”他预计,市场需要3-5年时间来消化“大小非”问题。“现在"大小非"问题最严重的地方就是它让市场很难有预期。”韩志国也这样表示。

  对此,李振宁有不同看法。他认为,“大小非”的问题不是主要问题,不必看得太重。因为,“小非”的量不足以引起股市暴跌,而且市场对于“小非”减持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而对于“大非”,虽然国资委有自律,上市公司有自律,但是从证监会的角度来讲,还有必要对其进行一定的规定和约束。

  对于证监会昨日宣布的今后“大小非”减持情况将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网站上进行定期披露的消息,专家们表示,这是监管部门在积极完善信息披露制度,其传递的信息是,非流通股价格形成一定要通过市场化来解决,让市场来逐步消化。

  对于后市,李振宁比其他几位专家表现得更乐观。他认为,通过“T+0”制度、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平准基金等手段都可以让股市涨上去,“暴跌之后必有暴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志国 | 小非 | 李振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