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油价坐上过山车

  □ 邹 蓝

  24日,美国彭博财经新闻发布消息:“美国日本需求下降,石油价格交易降到七周来最低。”

  该新闻说,在有关美国和日本石油消费大国两大需求降低的报告发布后,原油价格马上降到了七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起作用的,也有高油价压缩了燃料油的需求。

  美国能源部23日公布说,上一周,美国燃料需求平均每天为1990万桶,这是2007年1月以来的最低数字。日本大藏省24日说,日本在6月进口的原油比去年同期减少0.7%这是9个月以来日本原油进口数量的首次下降。

  澳洲英联邦银行的原料策略师戴维?摩尔认为,“石油价格到了这样一个价位,使得需求方面产生了调整,这个调整则导致原油价格下调。这是一个看不见的心理因素,最近几周让人心很不安宁。”

  昨天油价下跌3.98美元到了124.44美元,日降幅3.1%。这是6月4日以来的最低价。本周的期货原油价格下降5%。9月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伦敦为125.08美元/桶,单价下跌21美分。美国能源部的报告显示,汽油供应上周增加了285万桶;蒸馏燃料油名目下还包括了取暖油和柴油,库存增加了242万桶。

  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三周以来需求连续下降。过去四周,美国的燃料油消耗平均每天为2030万桶,比上一年度少2.1%。炼油厂的炼油能力上周也只是在87.1%,这是5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原油库存也相应下降了。

  从7月11日的147.27美元单价算起,原油价格下跌了16%。美元汇率回升降低了用原油对冲的吸引力,同时飓风多莉也没有骚扰墨西哥湾的石油钻探平台。

  诸多因素导致了油价的回落,但是稍有风吹草动,油价可能会再度反弹。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