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别墅行情领跑疲软楼市

  上海别墅市场在过去数年中,供不应求之势愈演愈烈,屡屡领跑大市,价格水平也扶摇直上。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尽管上海楼市趋于降温、别墅的总体交易量下降,长期供不应求的局面得到改变,但上半年沪上别墅各月度的成交量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与公寓产品的徘徊不前形成了明显的对比,其中仅有农历新年所在的2月份有所下滑。

此外,在高端别墅成交活跃的带动下,上半年全市别墅的成交均价延续了近年来持续上扬的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别墅成交面积为70.5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6.73%,同比下降18.28%。新增供应方面,上半年全市别墅推盘量为120.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6成。此消彼长之下,全市别墅的供求比也由去年的1:1.61变成今年上半年的1:0.58。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分析师认为,如今较低的别墅成交量并不是市场需求量的真实反映,大量改善性质的经济型别墅购置需求在较为低迷的市场气氛下有所抑制。在市场观望气氛逐渐消退、这部分需求转化为直接的购买能量后,上海的别墅市场将重新进入“一墅难求”的局面。除了数量庞大的改善居住条件者需求支撑外,与普通公寓房源相比,别墅投资价值的凸显也会吸引更多长期投资者纷纷进入市场。

  与普通住宅相比,沪上高端别墅项目的交投双方受大市影响都更小,今年的交易行为活跃,最终推高了全市别墅的成交均价。上半年全市别墅成交均价为20826元/平方米,环比上扬37.15%,同比上升56.37%。上半年,成交均价在2.5万元以上/平方米的别墅房源占全市别墅总成交面积的比重达到惊人的25.61%。

  在区域上,松江、青浦、嘉定、闵行、浦东五区分居年初至今全市别墅成交量前5名。300万以下的经济型别墅保持了较好形势,年初至今全市成交面积最大的10个别墅项目中,套均成交总价在300万以下的就有6个。从购房者角度出发,经济型联排别墅的单价区间在1.2万至1.6万元/平方米之间,套均面积一般在250平方米以下,其购置总价往往远低于真正意义的独立别墅。此类客户既无力购置独立别墅又渴望摆脱公寓生活,联排别墅正好迎合了这一需求。(柯鹏)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