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综合: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关键一搏最终失败(组图)

  7月29日,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在瑞士日内瓦世贸组织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讲话。拉米当日宣布,旨在寻求多哈回合关键性突破的世贸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失败,这对持续7年未果的多哈回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他说,谈判破裂主要是因为世贸组织重要成员在发展中国家农产品特殊保障机制上难以达成一致。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日内瓦7月29日电(记者尚军、刘国远)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29日未能就多哈回合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等争议问题取得突破,谈判最终破裂。


  参与谈判的外交人士告诉新华社,当天,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巴西和中国等7个世贸组织重要成员在小范围磋商中未能解决有关发展中国家农产品特殊保障机制等方面的分歧,这意味着历时9天的谈判最后以失败告终。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李洁明金维)旨在寻求多哈回合关键性突破的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会议历经9天的艰苦谈判后于29日宣告失败。各方对巩固多边贸易体系、刺激全球经济发展的期望再次落空,这一功亏一篑的结局令各方痛惜。

  失败原因分析

  新华网日内瓦7月30日电(记者尚军、刘国远)尽管为促成各方达成一致而延长了会期,然而经过9天的讨价还价,世界贸组织小型部长会议29日还是以失败告终。这使得持续近7年未果的多哈回合谈判年内完成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谈判破裂的主要原因是世贸组织重要成员在发展中国家农产品特殊保障机制上难以达成一致。

  新华网日内瓦7月27日电多哈回合涵盖大约20个议题,包括农业、非农产品市场准入、服务业、规则、贸易便捷化等。其中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被认为是最关键也是世贸组织成员分歧最集中的两个议题。这两个议题不解决,其他议题的谈判便无法取得进展。

  新华网日内瓦7月22日电当世界贸易组织30多个主要成员的代表22日开始为解决多哈回合诸多未决议题进入实质性谈判时,发达国家能否在农业补贴这个老大难问题上作出切实让步成为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突破的最大“拦路虎”。

  各方声音

  新华网日内瓦7月29日电(记者尚军、刘国远)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29日宣布,旨在寻求多哈回合关键性突破的世贸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失败,这对持续7年未果的多哈回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新闻评论

  全球三十余个贸易部长为实现年内完成多哈回合谈判的最后一搏,历时九天后,以失败告终。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评价,“这是一次悲壮的失败”。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明金维)本月29日,旨在为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关键性突破的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宣告失败,多哈回合谈判再度陷入困局。多哈回合代表了世贸组织成员对建立一个更加公平、合理的全球多边贸易体系的承诺。痛定思痛,如何有效“拯救”多哈回合应成为各方认真思考的话题。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29日未能就多哈回合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等争议问题取得突破,谈判最终破裂。

  多哈回合谈判是指世贸组织成员之间的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2001年11月,世贸组织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第四次部长级会议,启动了这一轮多边贸易谈判。人们称之为“多哈发展议程”,简称“多哈回合”。

  多哈回合谈判的宗旨是促进世贸组织成员削减贸易壁垒,通过更公平的贸易环境来促进全球特别是较贫穷国家的经济发展。谈判包括农业、非农产品市场准入、服务贸易、规则谈判、争端解决、知识产权、贸易与发展以及贸易与环境8个主要议题。多哈回合谈判虽是多边谈判,但真正的谈判主角是美国、欧盟和由巴西、印度、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组成的“20国协调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尚军 | 刘国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