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二季度意外盈利

  虽然深陷亏损泥潭,但摩托罗拉还是出乎意料地在第二季度实现了盈利,这被认为是摩托罗拉局势好转的信号。

  摩托罗拉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显示,因裁员政策奏效,加上第二季度营收优于市场预期,意外出现400万美元的净利润。
受财报影响,美国时间上周四摩托罗拉的股票上涨12.5%,收于8.64美元,但这一价格已经比一年前降低了一半。

  据了解,自2007年起,因手机销量下滑,摩托罗拉已经大幅度裁员9000人。第二季度,摩托罗拉手机部门亏损为3.46亿美元,比2007年同期亏损3.32亿美元扩大,部门营收下跌22%,达到33亿美元。

  在出货量方面,摩托罗拉第二季度的手机出货量达到2810万部,比第一季度减少了21%,不过略高于LG电子的2770万部出货量,在手机企业中保住了排名第三的位置。

  整体盈利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摩托罗拉的颓势地位。就全球手机市场而言,今年仍有10%的增长。不过根据摩托罗拉的计划,今年的手机销量目标为1亿部,但其去年的销量为1.59亿部,因此,今年的手机销量将比去年下降37.1%。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统计数据显示,摩托罗拉第二季度的全球市场份额从第一季度的9.4%略微下滑到9.2%,比排在第四位的LG电子多0.1%。

  摩托罗拉CFO保罗?利斯卡(PaulLiska)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摩托罗拉计划在2009年第三季度完成手机部门与其他业务部门的分拆工作。摩托罗拉首席执行官乔治?布朗(GregBrown)指出,未来将专注发展利润较高的机上盒、广播和网络设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