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地产商热情不再 新“地王”今年难产

  ◆每经记者 李丽 发自上海

  2007年,是楼市疯狂的1年,“地王”频出,大牌地产商尤其是上市的房地产公司,大规模圈地的热情空前高涨。然而到了今年,他们的热情已不复存在。专家分析认为,住宅地块今年基本不可能产生新的“地王”。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杨红旭认为,去年地产上市公司对土地热情高涨,一是因为销售市场繁荣,房价高涨,市场预期良好,开发商不惮高价抢地;二是因为去年前三季度资本市场繁荣,地产股走高,买地是上市圈钱的好机会。

  沪上知名房产专家蔡为民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也曾表示,很多企业疯狂买地,目的并不都是为了开发,而是把它作为资本市场的融资筹码。去年“地王”的获得者,大多是具有较强融资能力的房地产企业,特别是产融结合紧密的上市公司。

  蔡为民说,在去年,土地储量是投资者考量地产上市公司的主要标准之一,这些公司经常会拿买地作为利好消息,去资本市场圈钱,再把圈到的钱投入土地市场,然后再圈地。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分析师傅琦表示,在当前信贷从紧、销售冷清的市场背景下,对于现金流不够充裕的开发商而言,土地款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再加上目前对土地出让金的交付限制得较紧,2年前拖欠出让金的情况不太可能再出现,因此很多开发商对土地失去了兴趣,或者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即便是手上有钱的开发商,在销售回款速度放缓以及信贷从紧的压力下,也会将手中的现金攥得更紧,不会冒然拿去买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