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菲特2季度资产狂缩水 350亿美元专捡便宜公司

  大市不景气,巴菲特继续少赚钱。

  北京时间8月9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Berkshire Hathaway,下称“巴郡”)公布了截至今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业绩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倒退。

  在第二季度,巴郡录得301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幅达10.3%,不过盈利却由去年的31.2亿美元倒退7.6%至28.8亿美元,每股盈利为1859美元。如果扣除投资收益,每股实际盈利为1465美元。

  由于保险业务占巴郡整体业务的一半,受保单收费下跌的影响,巴郡的保险业务录得3.6亿美元的经营收入,比去年同期的6.32亿美元大幅下跌43%,更拖累巴郡整体业绩下滑。

  巴郡股价今年下跌18%

  巴郡的股价在8月8日美股收市报11.575万美元,微升0.24%,但与过去一年的即市高位相比,已回落23.8%。

  今年5月,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说,“如果我持有的某只股票下跌了50%,我会对它充满期待。如果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所有的股票在今后几个月中都下跌50%,那我会给你一大笔钱。”

  “股神”的言论虽然有趣,但是抵挡不住市场力量对于巴郡股价的冲击。由于巴菲特所持有的部分股份,特别是占巴郡投资总额达30%的金融企业,今年以来股价大幅下跌,巴郡的资产缩水严重。

  6月份,华尔街有名的空头投资基金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 Inc.创办人道格拉斯?卡斯指出,巴郡的股票投资组合中,目前重仓持有的可口可乐、道富、卡夫和美国运通8.6%、9.2%、8.1%和13.1%的份额,市值分别为123亿、92亿、81亿和79亿美元。上述四只股票在今年内分别下跌了7%、12%、2.3%和12%。而富国银行和美国运通两大银行,如果回溯一年内股价变化,更是累计下跌13%和41%。

  道格拉斯?卡斯推测,6月份时巴郡股价仅5.5%的跌幅不能反映其拥有资产的缩水幅度,还有10%左右的下跌空间。卡斯的预言在两个月后兑现。巴郡的股价从今年初至今已经下跌了18%,跌幅高于同期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以及纳斯达克三大指数的11.54%、11.72%以及8.98%的跌幅。

  由于巴郡上半年的股价表现是1990年以来最差的同期表现,同时又受保险业务疲软的影响,有美国分析师预计,巴郡的股价在未来12个月还会再下跌6.5%。

  除了所持有金融资产缩水之外,巴郡旗下其他行业的公司也因为整体市场情况不佳而影响营收。根据巴郡第二季度财报,旗下的地毯公司Shaw Industries,第二季度的盈利下降26%至8200万美元。而来自家具、珠宝以及糖果业务的盈利,也下跌47%至2900万美元。

  “需要资金不妨找巴菲特”

  巴郡今年以来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巴菲特仍然以前瞻性的口吻表示,要在信贷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赚额外的钱”。

  今年以来巴菲特频频出手,为企业的并购案提供融资。以至于华尔街有这样的传言,“如果需要资金,不妨找巴菲特试试,不过条件可能很苛刻”。截至今年3月31日,巴郡持有356亿美元现金,在次按风暴导致华尔街的银行迄今亏损4080亿美元的情况下,巴郡的资金正好可以填补融资空缺。

  3月份,巴菲特以45亿美元买下芝加哥普利兹克(Pritzker)家族持有的马蒙控股公司(Marmon)60%股权,在6月底又把有关持股量提高至63.6%,并计划在未来五至六年内收购剩下的股权,全资拥有该公司。

  马蒙旗下拥有125家子公司,经营从水处理设备到煞车鼓等多种业务。巴菲特本来已经拥有76家公司,买下Marmon之后,巴郡旗下的企业增加到200家以上。

  巴郡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持有Marmon的股权使巴郡的制造业、服务业和零售业利润增加11%至7.19亿美元。而在收购Marmon的去年同期,巴郡在上述领域的利润为6.45亿美元。

  4月,巴菲特又斥资65亿美元,为糖果商Mars公司收购箭牌口香糖提供融资,其中债券投资额达44亿美元,股权投资21亿美元。债券形式的投资,为巴菲特取得高达11.45厘的利息收益,相等于高收益及高风险债券。

  7月,巴菲特再次出手,协助美国最大化学企业陶氏化学(Dow Chemical),以154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Rohm & Haas。巴菲特在陶氏化学的交易中取得可转换普通股的特别股,将变成陶氏的最大股东。

  巴郡的财报资料显示,到第二季度结束时,其持有的现金为312亿美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郡 | 巴菲特 | 道格拉斯 | 占巴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