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对冲美元弱势 巴菲特赴欧洲寻找“猎物”

  ⊙本报记者 朱贤佳

  77岁的“股神”巴菲特从来没有停下他的收购脚步。4月份,“股神”完成了对大型食品供应商美国玛氏公司的收购,本月19日,他又将访问欧洲四国,寻找候选收购对象,以完成他在美国以外进行的第二宗大型收购。

  此次收购目标主要针对欧洲大陆最大的家族企业,因为家族企业属于欧洲最强大、眼光最长远的企业,其中多数是工业企业。一直看淡美元的巴菲特表示,将继续增加投资海外企业,以此对冲美元弱势。

  “股神”抱怨美国缺乏机会

  巴菲特旗下的旗舰公司伯克夏-哈萨韦公司向来以现金充沛闻名。目前,该公司拥有350亿美元的现金,巴菲特希望这些现金能在以色列、中国以及英国寻找到机会,同时他抱怨“在美国已经十分欠缺投资机会,尤其对伯克夏-哈萨韦这样规模的公司而言”。

  巴菲特的第一站将与德国中小型企业中的一些领先成员会面??这些家族企业构成了德国经济的支柱。他表示:“我们希望更多的德国家族企业所有者在需要将业务变现时,能够想到伯克夏-哈萨韦。”接下来,20日巴菲特将达到瑞士的洛桑、21日抵达西班牙的马德里,22日抵达意大利的米兰,并结束行程。此次行程由以色列私营金属切割工具商IMC公司(Iscar Metalworking Cos.)总裁艾登?威萨姆安排,2006年伯克夏-哈萨韦公司收购了IMC公司。

  巴菲特在过去40多年来将伯克夏-哈萨韦公司从一家濒临倒闭的企业发展成市值约为726亿美元的超级大公司,目前巴菲特拥有该公司三分之一的股权。

  德企最对投资胃口

  分析人士认为,德国企业最符合巴菲特的收购理念。德国公司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而且具有良好的管理层。在德国,大量实力雄厚的家族企业成立时间基本上都在上世纪初,拥有良好的基础,而在二战之后,这些企业大多又经历飞跃。德国公司还十分注重培养接班人,在第一代家族创业人退出历史舞台之后,公司都找到了合适的高层管理者。

  以色列IMC公司总裁艾登?威萨姆认为,“大多数的家族企业都会经历一个战略转折时期,他们必须考虑公司转型的问题。”56岁的威萨姆认为,被巴菲特收购并不是把自己的企业完全卖出去,而是你将成为新公司的一部分,这是“股神”非常独特的收购理念。IMC公司成立于1951年,开创人世威萨姆的父亲。

  投资海外对冲美元弱势

  “股神”巴菲特自2002年至今,一直看淡美元。他表示,将继续增加投资海外企业,作为对冲美元弱势的新策略。巴菲特说,美国庞大的经常账户赤字,早晚会拖累美元贬值。他曾持有总值218亿美元的外汇远期合约,以炒作美元下跌。但由于美息持续走高,这种合约的成本亦随之上扬,巴菲特认为,此非长远之计。

  现在,巴菲特找到了对冲美元弱势的另一策略,就是投资海外企业。巴菲特认为这一策略可从货币类别上分散盈利。巴菲特表示,他公司的大部分盈利,将来自其他国家以及其货币。不过,拥有40种不同业务的巴菲特将继续以美国为基地。

  巴菲特希望减少现金比重,以增强盈利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萨姆 | 艾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