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沪大幅土地出让 业内并不看好土体市场

  ■ 本报记者 邓旭 实习生 蒋卓颖 发自上海

   昨日,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发布《上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沪告字[2008]第22号)》,出让涉及徐汇、普陀、宝山、嘉定、奉贤等5个地区共计6幅国有建设用地。

其中,普陀区长风地块以及宝山区的大幅住宅用地尤为引人注意。然而,由于开发商目前的不景气,业内人士并不看好上海的土地市场。

  本次推出的地块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土地总面积达到24.1796公顷的宝山区顾村镇陈富路居住地块,这一地块南至陈富路、西至中心河、北至沙浦,为纯居住用地。此外,中心城区内,普陀区长风地区3D地块也作为商业金融、商务办公、文化娱乐公共设施用地推出,土地总面积为7.09707公顷。

  今年以来,土地拍卖一反去年地王频出的局面,一直延续着寒流,开发商资金链普遍吃紧。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认为,本次拍卖的土地最终拍卖情况很难猜测,要根据政府推出的价格和周围现有房价这两个因素而定。他说:“如果政府推出的土地价格太高,高于周围相同用途现房房价的50%,那么,最终的土地成交价就可能以底价成交;如果政府推出的土地价格合理的话,即在周围相同类型现房房价的50%以下,则土地就会比较好卖,有希望能在底价以上成交。”而据记者了解,鉴于目前全国土地市场普遍低迷,业内人士认为,政府这次的开价将会比较保守。

  尹伯成还特别指出,顾村现在居住房的规模已经很大,周围的配套也已经比较完善,所以现在房价已经达到很高水平,土地销售形势原应该很被看好。他表示:“政府有可能会在顾村地块建一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如果这一消息得到证实,将大大影响顾村土地成交的价格。”

  就总体土地市场来说,尹伯成认为,开发商对一块土地争抢的时代已经过去,开发商现在的资金普遍都很紧张。业内人士也认为,开发商资金链普遍已存在问题,部分开发商去年高价拿得的土地已经变成了“烫山芋”,目前更加不敢贸然拿地,今年下半年土地市场基本上无望回到去年红火的局面。

  在今年住宅土地地荒半年后,上月底推出的上海市场上第一幅纯住宅用地浦东“森兰外高桥”,也仅以底价被新加坡仁恒集团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村 | 尹伯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