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福建将实行统一的人身保险理赔服务标准

  新华网福州8月12日电(记者康淼)福建保监局副局长王斌表示,近日福建省制定并发布了《福建省人身保险理赔服务标准》,从9月1日开始,福建省各人身险公司要严格执行统一的服务标准。

  王斌日前在福建省保险监管工作通报会上说,近年来保险业发展势头良好,保险功能作用日益彰显,行业地位不断提升。
但由于目前行业内存在着“重展业、轻服务”“重业务、轻管理”的粗放经营模式和短期理念等诸多因素,保险行业的“低信誉”问题一直影响其发展。

  福建保监局近期经过深入调研,在广泛征求各人身险公司意见的基础上,通过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制定并发布了《福建省人身保险理赔服务标准》。福建保监局希望以推动人身保险服务标准建设为切入点,着力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进而改善行业整体信誉与形象,提升行业美誉度。

  根据《标准》,各寿险公司应当开通24小时不间断理赔报案受理电话,并对社会公布。在接到客户索赔申请时,各公司应在3个工作日内查验有关承保资料和索赔单证,审查是否符合立案条件;对符合立案条件且索赔单证齐全的,各公司应立即给予立案。各公司在立案后应及时对客户所提供的索赔资料进行审核。经审核后,对属于保险责任且不需要理赔调查的案件,应在10个工作日内做出理赔决定,并在做出理赔决定后1个工作日内电话或书面通知客户。

  《标准》还规定,各寿险公司应当建立简易案件快速理赔机制,对于索赔材料齐全、事实清楚、无需调查且赔款金额在1000元以下的简易案件做到立案后1个工作日内及时结案,并在公司规定的时限内给付。各公司应当在支付赔款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对客户进行电话回访。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斌 |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