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大排量汽车消费税九月上调

  大排量汽车消费税九月上调

  国产奥迪大排量车型计划停产

  早在消费税上调消息正式出台前,进口奔驰的价格就已经上涨。

  昨天,财政部公布汽车消费税调整方案,3.0L以上大排量汽车消费税将在9月1日全面上调。

这意味着一轮豪车大涨价的前奏已经吹起。记者随即得到的消息是,国产奥迪部分大排量车型已列上停产计划,奔驰的进口车价格则早已先行上涨10万元到20万元,其他囤货已久的进口车商同样伺机而动。

  买豪车至少多花几万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对汽车这个“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大户”开出的“罚单”是:从2008年9月1日起,排气量在3.0L以上至4.0L(含4.0升)的乘用车,消费税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L以上的乘用车消费税税率则由20%上调至40%。同时,降低小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1.0L(含1.0L)以下的乘用车,税率由3%下调至1%。

  这个“扬小抑大”的调整方案与之前业界流传的版本基本相同,4.0L以上汽车消费税翻一倍的幅度也在意料之中。

  业内人士分析,受影响最大的将是60万元到80万元之间的车,因为这个价格区间车型的消费者对上万元的价格上涨比较在意,而对100万元以上的车型销量影响则不会太大。从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价格水平看,税率调整后,3.0L至4.0L排量车型的综合税额将至少上涨3万元到6万元;而4.0L以上的车型的综合税额上涨将超过10万元。

  进口奔驰已先行涨价

  方案公布后,记者随即从一汽-大众奥迪相关人士处得到消息,其高层已透出风声,部分国产奥迪车型因消费税税率上调计划停产,其中包括3.2L的奥迪A6L。同时,受影响最大的奥迪A8L的车型也将开始有选择性地进口,将主攻3.0L以上的进口车型,其中2.8L的奥迪A8L有可能不再进口。

  昨天,进口奔驰的经销商告诉记者,进口奔驰车的价格调整早已先行。其中,进口奔驰S600在之前221.8万元的基础上上调25.6万元,ML350的价格也将上涨12万元。

  进口车经销商惜售待涨

  事实上,进口车经销商的一顿“大餐”即将开席。虽然大幅度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的目的在于给豪车消费降温,但对于国内的进口车经销商而言却不失为创收良机。

  记者了解到,今年早些时候就已传出详细的消费税调整方案,一些大排量进口车经销商也因此早早做好“伏笔”??对紧俏的大排量豪车“雪藏”禁卖,目的就是等待新消费税实施后涨价出手。资金雄厚的经销商在5月开始大批量进货并加以囤积,导致原本就紧张的大排量进口车现车短缺现象加剧。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消费税上调后,进口豪车价格提高的幅度不仅能够消化消费税上调带来的支出,同时还会给经销商带来额外的利润增加。像宝马X6这样近百万元的豪车,由于现车紧缺,目前4S店已经加价7万到8万元,而消费税调整后,价格上涨的幅度将达到一二十万元,而购买这个档次豪车的消费者并不会在意。

  经销商透露,正是通过这样的涨价,两年前的消费税上调不仅没有影响高端进口车销量,反而让厂家和经销商大赚了一笔。 晨报记者 刘晓林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