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海通证券中报出炉 业绩好于预期

  8月14日晚,海通证券(600837.SH)2008年中报出炉。

  中报显示,公司200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44亿元,净利润20.72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4.91%和0.24%,每股收益0.24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3.33%。

  净利润与去年同期持平??海通证券的业绩大大超过了分析师的预计。中金公司和东方证券此前发布的半年报前瞻分别预计海通证券上半年的每股收益为0.22元和0.20元。

  “自营业绩的稳健可能是海通证券业绩好于我们预期的主要原因。”中金公司此前发表点评如是表述。

  事实确是如此。据中报,公司上半年自营业务(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收入4.8亿元。“公司在上半年大规模增加了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资产的交易规模,同时减持股票等权益类金融资产。自营业务的风险因此也相对减少。”海通证券某人士表示。

  同时中报显示,截至2008年6月30日,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项下金额46.57亿元,较2007年底增加34.93%。“该项下数额的增加并不是我们调高了股票的仓位,而是增持了债券规模。”上述海通证券人士表示。

  据中报,海通证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项下金额24.97亿元。汇总其前十大重仓股,期末账面价值高于初始投资成本5.77亿元。“在自营方面,公司还有约6亿的浮盈没有释放。”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松柏表示。

  自营超预期的同时,公司的经纪业务收入也实现了超预期。

  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手续费净收入23.9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02%,大大好于同期市场24%的跌幅。同时据中报,公司经纪业务的市场占有率4.79%,排名由第5上升至第3。

  “收购甘肃证券和天一证券对经纪业务的提升立竿见影。”王松柏表示。

  在投行和资产管理业务方面,海通证券分别实现净收入1.09亿元和3.28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9.68%和47.75%。

  基于海通证券半年报的表现,国泰君安分析师梁静预计其2008年的每股收益为0.5元。以8月14日其收盘价17.57元估算,海通证券目前的市盈率为37倍,而中信证券的市盈率约为12倍。对于海通证券目前的估值水平,梁静表示年底的解禁压力将对其构成冲击。

  目前,海通证券82.28亿股的总股本中只有2.34亿股全流通,而中信证券66.3亿股的总股本中却有55.83亿流通股。

  2008年11月14日,由原海通证券和都市股份的小非持有的超过20亿股限售股将正式流通。2008年11月21日,7家定向增发股东所持12.89亿股海通股权限售期结束。2008年12月21日,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所持1.6亿股海通定向增发股权也将获得流通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静 | 王松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