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下跌 > 国内市场环境

油价上涨 航班减重

  全球油价居高不下,迫使世界各家航空公司想办法给航班减重,以减少油耗,降低运营成本。

  减少油耗

   航班完成一次飞行任务所需费用中,燃油成本所占比例较大。国际油价居高不下让众多航空公司苦不堪言。

以英国航空公司为例,公司每天燃油成本超过1600万美元,预计今年燃油成本将超过60亿美元。

   英国航空公司一名发言人说,在寻求为飞机“瘦身”时,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降低燃油成本。

   全日本航空公司把航班上的座椅改为碳纤维材料座椅,虽然每个座椅比原来的铝制座椅只轻5%,但一年下来一架常见机型的飞机可以节省约4万升燃油。

   英国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发言人保罗?夏勒斯说:“我们公司正在想法减少食品包装,并尽量为乘客提供不需包装的食品。如果一年当中所有航班都采用这种办法,那么这(减少的燃油量)将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积少成多

   通常一架用于远程飞行的飞机上,餐饮设备和食物的重量共计可达6吨。为减少用油,航空公司不得不为飞机“减肥”。

   全日本航空公司以前为每位在飞机上用餐的乘客提供一小袋白砂糖,方便乘客根据自己的习惯调味,但现在空姐只向提出要求的乘客提供白砂糖。

   日本航空公司则减少了国际航班上的报纸和杂志数量,国内航班中暂停对经济舱和商务舱的乘客销售啤酒。日航还给航班上的餐具“瘦身”,哪怕每个餐叉、餐勺只减重各2克。

   英国航空公司审查了飞机餐饮供应过程,在餐具、食品重量上做文章,减少机上饮用水存储量,为航班配备更轻的配餐车,并取走了机上不必要的厨房设备。

   英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说:“我们正在把机上的纸头工作电子化。为了让飞机最大程度减重,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机上每一件物品。”

   妙招云集

   为更大程度地给飞机减重,航空公司可谓“1克都不放过”。有的航空公司减少了飞机上耳塞的数量,虽然每对耳塞仅重5克;还有的航空公司甚至把搅拌饮料的塑料棒改为纸棒。

   英国《每日邮报》14日为航空公司的飞机减重妙招做了汇总,把减重方法主要归为两类。

   飞机自身重量方面,清洗干净飞机发动机可使飞机减重285公斤;不给飞机和机上集装箱喷涂油漆可减重110公斤。

   飞机携带物品重量方面,航班只带刚好够用的水,可使飞机减重400公斤;白天飞行的航班只带少量酒可使飞机减重220公斤;减少食品包装和减轻餐具重量可使一趟航班减重30公斤。(刘子铭)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