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投行·PE·VC

三私募股权巨头留守竞逐雷曼 黑石凯雷出局

  雷曼兄弟的资产出售距其定下的期限已越来越近,而来自华尔街最新的消息称,Kohlberg Kravis Roberts(KKR)、Hellman & Friedman和Bain Capital这三家知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已获雷曼兄弟通知可以继续竞购其资产管理部门,尽管后者尚未最终决定是否将出售该部门。

而前期公认的竞逐大热门黑石和凯雷已基本宣告出局。

  据知情人士称,雷曼兄弟正考虑在下个月季报发布前作出筹资方案的选择,包括出售公司自身股份、部分或全部出售其资产管理部门,或出售其商业房地产业务。

  尽管雷曼兄弟还未作出决定,但一直在邀请私募股权公司竞购其资产管理部门??包括基金管理子公司Neuberger Berman,以及公司在一些避险基金中的少数股份。

  截至最新进程,KKR、Hellman和Bain这三家被告知它们的出价继续留在考虑范围,而另两大竞标热门候选黑石和凯雷已在这场非正式拍卖中提前出局。雷曼兄弟则对此拒绝作出评论。

  据悉,凯雷出局的原因是出价太低。凯雷提出收购雷曼兄弟整个资产管理部门,并给予其将来回购的权利,但约70亿美元的报价被认为“过于便宜”。而黑石对雷曼兄弟的避险基金股权不感兴趣,并担心保留Neuberger管理层所要付出的高成本。

  而对正在积极筹备上市的KKR来说,收购Neuberger将有助于其实现资产管理业务多元化的目标。但其面临的困难是,由于还未实现上市,公司缺乏用于收购的足够资金,这意味着它更有可能通过旗下基金联合进行收购。

  反观Hellman,其最新发起的基金曾在2006年10月筹得80亿美元的资金,钱应该不成问题。而且不像其他竞争对手,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有很强的实力,此外它也是雷曼兄弟此次出售资产之一的Grosvenor投资公司的小股东,股权正好形成互补。

  另据彭博社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雷曼兄弟还可能考虑设立一个由外部投资者提供融资的独立公司,来收购旗下的部分抵押贷款资产,新公司的股东方也将享有这部分和商业地产相关资产的控制权。

  据悉,私人资本运营公司BlackRock正在考虑收购雷曼兄弟的部分商业抵押贷款。截至今年5月,雷曼兄弟持有的商业抵押类资产价值高达400亿美元左右。

  除了上述商业地产外,雷曼兄弟还持有约249亿美元的住宅类资产,公司也有可能将两者一次性合并出售,但最终采取哪种方式目前尚无定论。

  国内一知名私募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雷曼兄弟急欲出售如此大规模的资产和未来减记数额的不确定性有关。摩根大通上周估计雷曼兄弟的最新减记额将达40亿美元,但实际很可能会超过这个数字。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