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美银行数千亿美元债券将到期

  明年年底前,金融机构需要偿付至少7870亿美元的浮息票据和其他中期债务。这一金额比他们过去16个月所需赎回的债券金额高出了大约43%。

  随着银行争相筹款来支付到期的浮息票据,这些银行可能还会收紧对消费者和企业发放的新贷款,从而加重美国和欧洲经济的下行风险。

  欧美各大银行本已承受着巨额损失的重压和市场对其财务状况的担忧,现在它们又要面对新的挑战:即将到期的数千亿美元债券。

  这次的问题是所谓的浮息票据──2006年,各家银行发行了大量此类票据以筹措资金。很多此类票据期限都是传统的两年期,将在明年前后到期,而眼下银行正为筹集新资金发愁。面临这种状况,无奈的银行纷纷变卖资产,激烈争夺存款,并以高收益率发行新债。

  下个月这个问题就将浮现

  下个月这个问题就将浮现,届时将有950亿美元的浮息票据到期。摩根大通分析师罗维尔预计,明年年底前,金融机构需要偿付至少7870亿美元的浮息票据和其他中期债务。这一金额比他们过去16个月所需赎回的债券金额高出了大约43%。

  随着银行争相筹款来支付到期的浮息票据,他们的利润率可能会随之缩水,因为心存顾虑的投资者会向新债券要求更高的利息。这些银行可能还会收紧对消费者和企业发放的新贷款,从而加重美国和欧洲经济的下行风险。

  问题可能还会至少持续9个月

  法国兴业银行驻巴黎信贷策略师盖伊?斯蒂尔表示,现在这个问题比上半年更严重,但可能还会至少持续9个月。摩根大通近期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年底前,高盛集团、美林公司、摩根士丹利、Wachovia Corp.和英国银行HBOS PLC等各大银行和投资银行每家都将赎回超过50亿美元的浮息票据。报告还显示,通用电气、富国银行以及意大利的UniCredit Group等其他大型银行未来数月也将面临着大笔票据赎回压力。

  随着诸多银行争相筹资以应急偿债,或是变卖资产筹集现金,他们的举动可能会加剧金融市场的紧张状况。求助于较短期贷款的银行将不得不频繁续借贷款,这加大了他们在急需资金时难以筹款的风险。

  而据悉,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周二表示,6月底面临破产风险的问题银行数量已经增加到117家,高于3月底的90家。FDIC董事长谢拉?贝尔表示,FDIC可能不得不向财政部借款,为一波可预见的银行破产潮做好准备。她表示,FDIC可能需要这笔资金,解决银行破产后赔偿储户带来的短期现金流压力。 (金霁)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