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青岛楼市欲借奥运“抬头”

  北京奥运会圆满落下帷幕,奥帆赛也给青岛楼市注入了一股活力,在“金九银十”来临前刺激楼市逐步回暖。

  来自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数据显示,8月以来,仅三周时间就成交了约2230套新房,这比7月份整个月成交数2115套还多。
尽管回暖的幅度不算太大,但已经是个很好的兆头。预计随着9月份大量楼盘放量开盘及潜在需求的释放,楼市有望进一步被激活。

  统计显示,8月3日至8月24日三周时间内,全市新房共成交2230套,成交面积达25万余平方米。其中第一周内共成交了630套,环比上涨6%,总成交面积达77484.65平方米,环比上涨了35%;第二周共成交了878套,环比增长幅度达40%,成交面积达94362平方米,环比上涨22%;第三周共成交722套,总成交面积83224平方米。从这些数据可看出,本月楼市中大户型的市场反映相对较好。其中8月11日成交量达165套,这在近几个月的青岛楼市中是非常罕见的。

  据了解,不少楼盘通过巧妙的创意在楼盘推广中融入奥运元素。如临近奥帆基地的百丽广场在宣传中,直接以项目“与奥帆中心零距离”为宣传点,来凸显楼盘地段价值和商业的国际化。位于山东路南端的丽府曼哈顿则充分考虑了奥运期间外地客户来青对宾馆的需求,在奥运期间将准备出售的部分酒店式公寓出租,不少外地客户在租住之后,最终成了该项目的业主。康大风和日丽为客户特别准备了金制福娃;崂山区御景峰在奥运期间举办购房赠送健身卡的活动,让利购房者,将购房与强身健体的奥运精神紧密结合起来。

  据介绍,青岛市楼盘在9、10月份将迎来一个开盘高峰。截至目前,包括多个区县的十多个楼盘都准备在这两个月集体亮相。

  对此,青岛楼市分析专家张百忍认为,今年以来楼市的低迷给众多开发商带来很大的压力,面对销售不尽如人意的上半年,传统的购房旺季“金九银十”被寄予了很大的期待,也是今年开发商完成销售业绩不能错失的宝贵时机,楼市销售期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此外,上半年购房者的观望促使市场上的刚性需求大量存在,这部分需求在奥运会之后能否释放是房地产项目下半年能否热销的关键所在。不少购房者就是冲着奥运会之后房价能有所回落而选择了持币待购,如果奥运会过后大部分楼盘能够理性入市,就会改变他们的预期;而面对放量较大的房产市场,一部分购房者将率先打破观望入市购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